分期多的贷款有什么后果(分期分多了对贷款有影响么)

随着互联网兴盛,近年来各类网贷分期快速发展,良莠不齐的“校园贷”不仅让学生群体深受其害。

自2021年2月,中国银保监会等五部委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以来,即分期坚决抵制利用不正当方式诱导学生群体超前消费、过度借贷等行为,尽一切办法在所有客户触点进行风险提示,在所有风控节点布局反欺诈识别,以最严格的标准执行合规和消费者权益保护。

通过产品端宣传、门店物料提示、申请流程视频提示、短信、电核、回访告知等多种手段,确保每一位客户知情且自愿贷款,完全了解分期需承担的义务和风险。


(商户门店陈列风险提示台卡)

风险提示视频,确保消费者知晓风险不会“被贷款”

即分期是业内首家要求客户在分期申请流程中,必须录制风险提示小视频的平台。申请环节客户必须本人录制并口述“我自愿申请消费分期$(借款金额)元,分期款支付给指定商户;我不是学生,我承诺不参加任何免费或返现活动,我知晓放款后未使用项目7天内可免费退贷。” 即分期系统会对视频录制人与分期办理的借款人,进行系统+人工的双重活体核验和人脸识别,分期申请绝不可能由他人代办完成,确保消费者不会“被贷款”。


(小视频录制口述风险提示文字)

7天免费退贷,鼓励用户理性消费的保障性权益

小视频录制口述的内容明确告知了分期金额、禁止学生办理、提示欺诈风险以及7天无理由免费退贷的服务。其中,7天免费退贷能够有效避免合作商户滥用分期过度营销。给予消费者7天犹豫时间,让消费者有权说后悔,且不必承担由此产生的包括利息等在内的退贷费用。真正地将消费者权益放在首位,鼓励理性消费,在推动幸福消费的路上为消费者设立一道保护屏障。

多措并举,将风险提示落实到位

在客户申请后通过短信、电话回访等反复告知,保障交易真实性,杜绝学生贷、防范欺诈发生。


(短信风险提示)

严把低龄准入,杜绝学生分期

对于低龄客户,我司还要求其上传毕业证明或者学信网截图或者学信网(成人学历且在籍时)+工资收入证明截图,确保其非在校学生。

(低领需提供非学生证明)

做好消费者教育及维权服务,责任在肩

此外,即分期还长期通过APP、公众号持续进行消费者金融知识及防骗教育。


即分期公众号持续开展防骗教育

为了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2019年即分期上线“消费者保护平台”,针对消费者出现的各种权益受损情况,提供免费维权服务,包括与商户协商调解、诉讼支持、协助刑事报案。截止2020年累计处理2286条申请,帮助消费者251人。为消费者提供全面的保障和沟通渠道,筑起消费者权益的坚实“护城河”。


即分期秉持“负责任的信贷”的服务理念,始终积极履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通过持续的产品创新实践,加强分期办理链条各环节的风控保障,力求打造更有益于消费者权益保护,更有温度的消费金融服务。
未来,即分期将持续站在用户的角度去优化产品与服务,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以切实行动打造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护城河”,与广大消费者共同守护健康安全的金融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