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最大排量是多少(奥迪q5最大排量多大)

前言:为了迎合消费者的喜好,车型加长已经成为了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无论是普通车型还是豪华车型,都是以“大”为美,特别是豪华车,加长版奔驰E300L,宝马530Li的销量都是标轴版奔驰E300和宝马530i的好几倍,由此可见消费者对于加长豪车的喜好程度。而相对来说,标轴版的车身美感要比长轴版更好,而且在驾驶操控性方面也更优秀,所以如果不是对空间很有需求的情况下,标轴版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能够在空间性和驾驶乐趣性之间取得一个平衡。

V型6缸+机械四驱,这才是最纯正“Q5”,原汁原味引进,卖60多万!其实加长不仅表现在轿车,SUV也是如此,豪华SUV国产后都会进行不同程度的加长处理,但也是有标准尺寸版SUV在售,但往往都是以性能车的身份出现,比如下面要给大家分享的车型:奥迪SQ5,从名字也可以看出它的不同,来自奥迪S性能家族,被称为“最纯正硬核的Q5”,标准轴距+大马力的发动机等硬核产品力,一起来了解下。

个人觉得对于一款性能SUV,最应该先看的是其三大件的实力,奥迪SQ5搭载的是代号为EA389的发动机,排量为3.0T V型布置的6缸发动机,其实是由奥迪和保时捷联合开发,自然不用担心,其最大功率达到了354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加上48伏轻混系统的加持,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Tiptronic变速器,这套动力系统是奥迪的王牌,在驾驶过程中,动力源源不断,一脚油门下去,强有力的推背感以及动力储备性,给人6缸发动机的自信感,超车自如,这台8AT匹配成熟度非常高。当然奥迪Quattro全时四驱并没有换成适时四驱,能够强大的通过性,也开起来稳得很,但其后桥运动差速器需要选装,价格是19900元。

三大件符合高水准的要求,再来看看奥迪SQ5的外观设计,在性能车的设计上奥迪向来低调,并不会很夸张地透露出自身的实力。就整体设计来看,SQ5的设计和Q5L是一样的,是奥迪最新给予Q5系列的设计语言,大尺寸的前进气格栅风格,内部毫不意外使用了全部熏黑风格,搭配两款夸张的排气口,其实也不能算低调了,在上面还有红底的“S”专属徽标,能够一定程度上凸显身份性。另外标配了矩阵式LED大灯,60多万的车再不配备就说不过去了,大家都很熟悉,还支持21像素智能分区点亮,并支持自动识别行人路牌等功能,科技气息十足。

由于奥迪SQ5是原汁原味的标准尺寸引进来,所以侧面的协调感会比Q5L更好,但相对来说车内的空间有变得更有限制了,2825毫米的轴距依旧能满足家用需求,而且整车基本没有使用镀铬装饰,而是黑武士风格,也就是奥迪主打的黑光包系列,这是很讨喜的。五幅式的轮毂风格,其实在高配Q5L上也可以见到,尺寸为20英寸刚好合适,其标配了前6活塞制动卡钳及375毫米前制动盘,能够达到制动要求,加速快还需要刹得住,轮胎也是米其林特别系列,能够实现出色的捉地性能,这是性能SUV的基本要素。

60多万的奥迪SQ5配备这样的一套内饰,说实话是有一点拉胯的,设计得太过于理工化了,12.3英寸虚拟座舱增强版+10.1英寸中央触控屏幕组成,全新的MIB 3信息娱乐系统,无线CarPlay和CarLife都支持,光看这点还是很不错的,科技气息和功能性都满足了,另外为了凸显和Q5L的不同,买这车还是在乎身份感的,方向盘是S徽标平底打孔方向盘,红色Napa真皮的运动座椅上面也有SS徽标刺绣,运动感的营造上面也是不错的。

最后,奥迪SQ自从2013年进入到国内来,其自身最大的标志就是6缸发动机+机械全时四驱+8AT变速箱,当然这也是该车的最大卖点,而如今全新的SQ5依旧是如此,三大件依旧是高水准,而且在外观内饰上面进行了符合现在审美的优化,它目前的市场竞争对手主要是奔驰AMG GLC43 和保时捷Macan S 3.0T,对于这么三款车型,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