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劲爽125多少钱(大运劲爽150怎么样)

魔音穿耳的大宝广告

是本人童年阴影之一


长大后

一不小心从事了评测事业

一不小心测了5款大宝明星产品

各有各的槽点

无一值得推荐

此刻我只想赐它10个字

大宝天天见

真情永不见

号称30年国民护肤品牌,拥有至高的国民知名度,然而大宝回报我们的是什么呢?以上5款大宝明星产品,无论配方还是功效,都看不出这位经典国货的诚意。

大宝 SOD蜜

保湿鸡肋如备胎,成分刺激似出轨

三大卖点全跪



大宝SOD蜜三大卖点:快吸收、深保湿、久滋养,实际都挺扯。

保湿效果实测一般般,滋养自然也难以指望。这个结果并非空口白话,而是由价值20W的专业仪器-皮肤水分测试仪(Corneometer)检测而来,跟那些100多块钱忽悠人的妖艳仪器不一样。

至于快吸收、「精准渗透」,大宝的成分中并没有特殊的促渗成分,听听就好。

成分挺刺激


大宝SOD蜜最对不起名气的就是配方,甲醛、长链尼泊金酯、酒精、香精,该有的不该有的一样不落,和温和丝毫不搭边,敏感肌尤其要慎重。


也许你会问,大宝里咋还有甲醛呐?长链尼泊金酯啥意思?它们都属于刺激性防腐剂。

▲根据《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甲醛可作为防腐剂存在,限量值为0.2%(喷雾禁用)。大宝SOD蜜检出甲醛(成分表上也标注含有甲醛释放体),低于国标限量,能用,但不优先推荐。

至于酒精、香精,敏感肌的朋友重点关注,过敏者离它远一点。

用过的饭团怎么说


大宝美容洗面奶

成分刺激如常,洗后水分骤降

大宝美容洗面奶三大卖点:洁净、保湿、温和。可能四舍五入约等于美容?

洁净?大宝没说谎,毕竟我测了20款洗面奶,清洁能力都倍儿棒,此时掉队怕是没脸活。话又说回来,一天洗两次的大脸能有多脏?

但是

保湿纯属吹牛

洗面奶本不苛求保湿,耐不住某些品牌强行凑卖点。拉去实验室一测,唉唉唉?大宝啊,洗完脸不保湿就罢了,洗完水分含量减少也算正常,可是您这水含降低得挺夸张。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在20款洗面奶横评中,Elta、欧莱雅、芙丽芳丝、妮维雅、曼秀雷敦肌研,这5款在洗脸后居然真的提高了水含!虽然提高幅度不大,但仍是惊喜了。

具体可戳20款洗面奶评测看原文。

温和是很难温和的了


大宝美容洗面奶,只有一种表面活性剂,而且还是比较刺激的月桂醇聚醚硫酸酯钠(SLES)。另外照例含有香精。

再看它的防腐体系,沿袭了「泼辣」传统,检出刺激性防腐剂甲基异噻唑啉酮MIT、甲基氯异噻唑啉酮MCI。

MIT、MCI,都属于强而有力的防腐剂。防腐剂本无罪,但风险防腐剂令人颤抖。行业专家认为,有充分的证据证明,使用MIT、MCI的驻留类化妆品和皮肤接触性皮炎、过敏性皮炎有关联。

各国化妆品法规也纷纷调整了MIT和MCI的限量值,比如欧盟的最新法规

但我国的《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版)还没跟上这个步子…

总之从配方来看,大宝美容洗面奶并不温和,敏感皮肤要慎用。且看饭团评价实录

大宝 SOD滋养手霜

做不到保湿,却做到了油腻

瞅一眼大宝护手霜的广告:持久保湿,深层滋养不油腻,哦?


质地厚重,油而不润,上手瞬间仿佛被猪油蒙了手,胳膊搓酸还未吸收,碰哪哪留印,碰人跟你急。「四季不宜」,牛逼牛逼。

瞅一眼成分表,保湿类成分倒是用了不少,保湿效果咋还这么差劲呢?另外,成分表里依然有熟悉的长链尼泊金酯和甲醛释放体。


油腻实录

大宝 眼霜

刺激性防腐剂不少,霉菌酵母菌快超标


成分挺刺激,卫生挺迷

大宝,迷之钟情于刺激性防腐剂,这款眼霜再次惊现甲醛和长链尼泊金酯,且霉菌和酵母菌分分钟要超标,这操作令人窒息…

霉菌和酵母菌超标会怎么样?

霉菌可能导致霉菌感染,也会易引起过敏性疾病,如皮炎、支气管哮喘。

酵母菌易引起皮肤、黏膜等疾病,严重的会导致皮肤溃烂。

虽然大宝的霉菌和酵母菌总数处于临界值,但是问题不容忽视。

全脸最娇嫩的眼部,你敢用这瓶大宝冒险吗?

宣称功效再次打脸


大宝眼霜的功效,宣传亮点包括淡化细纹、细腻弹滑,实测淡化细纹、提高皮肤弹性的效果都一般,没有主打的保湿倒是不错,安分守己做个基础款的保湿眼霜不行吗?


不吹不黑,上饭团点评

大宝 男士控油劲爽洁面膏

主打控油,实测控油不太行

典型的皂基洗面奶,酸+氢氧化钾,清洁良好,但主打的控油功能又跪了,实测控油一般般,而且洗后紧绷感明显,会感觉皮肤缺水。

看成分,添加了芦荟、茶叶和北非雪松树皮等提取物,但含量都低于1%,并没有明显的实质性功效。另外,这款洗面奶依然有长链尼泊金酯,大宝对它是真爱吧?

尼泊金酯类防腐剂,因为性价比很高,此前很多产品都用。但近年来,如前文所言,长链尼泊金酯的风险性已经在国际上引起重视,欧盟、东盟的法规都在变严格,处于优中选优的原则,我们将它作为降级项。此处@大宝,希望引起重视。

上使用体验

至此,大宝5款产品的宣称功效完成五连跪,而刺激性防腐剂通通有。宣称的功效不佳,成分又不温和,你们存在的意义是?

也许有人会问:你说大宝这些产品成分刺激,为啥我用了没事?

一是概率问题,你用了ok,不代表所有人都整整齐齐okk。刺激≠有毒,风险性防腐剂的危害性确实存在,但严重程度和发生概率没有想象中夸张。如若用过便产生过敏、皮炎等反应,这种成分估计早就被直接禁用了。

二是剂量问题,今日稳如老狗,不定哪天就慌得一批。危害也许潜移默化,不是所有人都能明确感知,但剂量日积月累,难免哪天就爆发「撞大运」。


国货经典,童年之光,大宝伴随着几代中国人成长,也曾在物质匮乏的年代被我们视若珍宝。

几十年过去,全世界护肤品研发力飙升,「要想皮肤好、早晚用大宝」的口号却站不住脚了?如今为何被按在地上摩擦?无意抨击,而是恨其不争。倘若便宜和情怀沦为大宝的唯二卖点,岂不悲哀?

对了,2008年,大宝被强生收入麾下,成为美国华裔,早已不是「国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