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最后的结局什么意思(新世界最后的结局什么意思韩剧)

导读:上个世纪90年代《新世纪福音战士》这部动画横空出世,其富有色彩的故事剧情,成为很多老漫迷们童年和青春中的经典回忆。

而这部动画,也在横跨20多年后迎来了最后的大结局,剧中的角色也随着我们的成长而有了不一样的改变。

在体验过剧场版《序》《破》《Q》的剧情后,《EVA》剧场版【终】也在近期上线国内,相信很多漫迷们已经在网盘中体验过了。

本期我们就来聊聊,大结局中的那些设定!

碇真嗣的颓废和成长

首先碇真嗣这个角色,从早期《EVA》动画一路走来的漫迷,可能对于他的形象并不是很喜欢。

优柔寡断、遇事不决、颓废、内心孤僻但却渴望被认可,想要证明自己,拼尽全力去拯救一切但却到头来一场空。

这就是一个妥妥的衰小孩,所以《EVA》这部动画诞生的时间点也恰到好处,成为时代中的代表作品,如果放在现在,这样的人设可能会引起很多人的争议。

而碇真嗣这样的形象也一直延续到了剧场版《终》,如果说前面碇真嗣在质疑自己的能力后,自己还会有些心理挣扎。

那么在剧场版《终》里,淀真嗣都懒得做出回应,前期的整个人更是如同行尸走肉一样,不吃饭、不说话,甚至对自己的存在似乎都在排斥。

就连明日香强行往他的嘴巴塞食物,他也表现得无动于衷。

不过正所谓暴风雨前的平静,谁让人家是主角,拯救世界还是要靠他,所以动画中期里就开始插入了碇真嗣的心理疗养环节,而这又有提到另一个角色,那就是绫波(并非绫波丽)。

三无少女的成长

如果要说剧场版版《终》里最感性的一幕是什么,那无疑就是这个酷似绫波丽的三无少女,她的心理成长经历。

作为绫波丽的克隆体,她的形象和绫波丽一般无二,但是她却开始探知自己,学习人们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于是她学会说“早安”“晚安”“谢谢”,学会了说“再见”,她有了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有了自己独立的思维。

然而本来和谐的生活,制作组突然开刀,直接让这个妹子爆了头,估计很多人当场裂开。

让这样一个酷似绫波丽的妹子遭遇这种退场,显然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毕竟在碇真嗣最颓废的时候,就连明日香都很少去和他交流,而是这个少女让碇真嗣有了一丝回归的希望。

而就在少女爆掉后,碇真嗣也更是坚定了跟明日香一起回去重新投入战斗的意志。

迟到十几年的表白——明日香

因为明日香和碇真嗣在TV动画的互动,很多漫迷将这两人定义成为CP。

当然了,早期这部动画的侧重点并不是讲述青春期少男少女们的恋爱故事,所以对于明日香和碇真嗣很多人也只是都抱着一丝期待。

然而剧场版《终》里有一幕,在最后的大结局中,淀真嗣向着明日香说出了“我曾经喜欢过你”这种话。

虽然依旧带着一丝遗憾,但是这句迟到多年的表白也算是圆了很多人曾经的一个猜想。

如果你哪天心血来潮,再去补TV动画的话,可以重新体会一下当时这两人的互动情节,因为那是爱恋的萌芽。

不过可能也有很多人注意到 了,剧场版中对于明日香的表现,更多的是在战斗上,而并非是和淀真嗣的互动上。

其中最让人感觉热血的场景就是,明日香为了破坏13号机,强行使用使徒之血,进入使徒化。

这样的行为非常危险,就连玛丽都说,明日香可能无法变回人。

不过好在这一次的结局就是碇真嗣拯救所有人,所以明日香也有了新的人生。

曾经传言,因为明日香和剑介走在一起,导致众多漫迷纷纷破防。

然而真实剧情关于这一点也并没有很明显的表现,相田剑介虽然有着少量的镜头,但是要说和明日香有暧昧关系,这更是八竿子打不到一起,这一点大家倒是可以放心。

救世、灭世结局格局略小

《EVA》动画的主线剧情是啥,很多人都会想到,那就是人类和使徒之间的战争。

特效华丽、以人类之躯改变神明的世界观设定也变得更加宏伟,然而这一切的源头,却成了碇真嗣和碇源堂这对父子之间的家事引起的。

说得简单一点,碇源堂灭世和创世的行为,就是单纯地为了见到自己的老婆,然后要拉上整个人类献祭。

所以动画最后上演了一场父慈子孝,两人以13号机和初号机展开激烈对决。不过打到一半的时候,碇真嗣也开始了嘴炮模式,可以说是将父亲的良知成功唤醒。

最后初号机中的唯苏醒,也就是碇真嗣的母亲,用WLLE之矛刺向自己,自此EVA全部毁灭,人类回归正常生活。

从最开始人类和使徒之间的战斗,到最后演变成为一家人引起的纠纷,所以星河个人觉得这个结局的格局小了很多。

不过动画最后也解释了,这部20多年来被叫做《新世纪福音战士》的动画为何叫“新世纪”。

没有EVA的新世界,视为“新世纪”,也正是最后一战后碇真嗣所拯救的世界。

结语

虽然结局可圈可点,但是《EVA》剧场版的落幕,也算是让这部童年中的作品,画上了一个完整的句号。

至于最后玛丽能和碇真嗣走在一起,我个人感觉倒不是很抗拒这种结局,不知道大家是如何看待的呢?

本文由星河原创,未经授权禁止搬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