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同比例增资是什么意思(放弃同比例增资是什么意思啊)

格隆汇11月5日丨中航产融(600705.SH)公布,为了满足中航工业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中航财务”)经营发展需要,有效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增强抗风险能力,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航空工业”)拟向中航财务现金增资人民币40亿元。2021年11月5日,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审议,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航投资”)放弃此次增资的同比例增资权,此次增资由航空工业全额认缴。

航空工业对中航财务增资后,将改善中航财务的资本结构,提高资本充足水平,提升融资管理能力,增强流动性管理水平。

中航投资放弃同比例增资权是基于中航财务的经营现状、业务发展等方面考虑,此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失去对中航财务的控制权,交易完成后公司拥有中航财务57.97%的控制权(航空工业集团将其持有的对应注册资本11.78亿元的股权委托中航投资管理),未改变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未来主营业务和持续经营能力产成重大影响。

本文源自格隆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