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钢董事长是什么级别(包钢股份副总经理级别)

【人事动态】包钢集团旗下又一家上市公司掌门人进行调整。在出任北方稀土董事长大约3年后,赵殿清卸任。

北方稀土(600111)1月29日公告指出,董事长赵殿清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离任后,赵殿清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董事会选举董事李金玲为董事长。

赵殿清从2018年2月初开始出任北方稀土董事长,至离任时大约3年时间。出生于1962年3月的赵殿清,曾担任包钢集团、包钢股份等多种职务。

北方稀土新任董事长李金玲 ,1968年11月出生,博士研究生,正高级经济师。公开资料显示,李金玲2004年3月至2018年2月任北方稀土副总经理,2014年12月至今任北方稀土董事,2016年8月至2018年5月兼任北方稀土董秘,2018年2月至2021年1月任包钢(集团)公司董事,兼任北方稀土总经理等职务。

经公司董事长提名,并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董事会聘任瞿业栋为总经理,并提名瞿业栋为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瞿业栋 ,1975年1月出生,硕士研究生。历任甘肃稀土集团、甘肃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多种职务。甘肃稀土新材料也是北方稀土子公司,持股比例为48%左右。

而包钢集团持股北方稀土股权比例为30%,为第一大股东,包钢集团第一大股东则是内蒙古自治区国资委,持股比例大约77%,因此北方稀土实际控制人为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也是内蒙古非常有实力的上市国企。

就在同日,包钢集团旗下的包钢股份(600010)也宣布董事长变动,李德刚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包钢股份董事会选举现任董事刘振刚为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

根据wind大数据,截至1月29日收市,北方稀土市值为647亿元,为内蒙古自治区内市值最大的上市国企;也在内蒙古所有上市公司中排第二位,第一位自然是伊利股份。

虽然伊利股份大股东是呼和浩特投资,但持股比例仅有8.85%,这个持股比例自然不足以控制上市公司,因此伊利股份为非国企,而是一家“公众企业”。

北方稀土是国内乃至全球最大的稀土生产、科研、贸易基地,是龙头行业。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55亿元,增长10%;实现净利润5.38亿元,增长14%;收入和净利润都实现两位数增长,在2020年显得非常不易。

该公司截至2019年底共有员工9100人左右,前年人均薪酬大约11万元,比2018年增加1.42万元,2016年-2019年薪酬也是逐年上升。2020年公司业绩全年向好,或使得员工薪酬再有提升。

而公司高层薪酬最高的是董事杨占峰,2019年薪酬为74万元多,比2018年增加20万元。前总经理现董事长李金玲薪酬在关联公司领取,具体不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