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v三元锂电池多少钱一个(48kwh三元锂电池多少钱)

根据市场的自然发展规律,一个利好的蓝海市场必定会随着新势力的不断涌入而变成红海,进而再变成竞争愈发激烈的红海。如今的电动自行车行业,就处在这后一阶段。

“MUJI×新大洲本田一起造车啦!”近日,随着日本杂货品牌MUJI(以下简称无印良品)在自家微博上的一声官宣,其与新大洲本田合作打造的电动车素-MS01正式开启预售,全国5000台在线限量首发,售价4980元。

作为日本著名杂货品牌,无印良品经营的产品类别从文具、厨具、食品到建筑、花店、咖啡饮品等可谓一应俱全。而关于跨界入局电动自行车行业,其实早在2020年,其就曾与中国台湾电动自行车品牌GOGORO联合推出过一款联名电动车——Gogoro VIVA Plus 無印白。尽管该款车型当时只是在Gogoro的固有车型上进行了简单的外形改动,其定价仍旧超过了市面上的绝大多数竞品,高达1.3万人民币/台左右。

所以,相比之下无印良品与新大洲本田此次联合推出的MS01定价为4980元/台,是否要显得诚意满满?

无印良品方面表示,MS01的诞生经过了公司对市面上数百款电动车车型进行研究、解析,然后总结出共通部分从而设计出的轮廓;该款车型延续了无印良品商品化繁就简的设计理念,仅保留了作为电动车最需要的部分。

整车主打日式小清新风格(又说田园风),重约54kg,仅提供经典黑、白色作为选择。中控台为一块手掌左右大小的VA显示屏,可查看电量、时速、里程等基本信息,没有后视镜、没有后座、没有后脚踏等其他各种配备。

动力和续航方面,MS01全车搭载400W的轮毂电机和48V20AH的三元锂电池,最高时速25km/h,官方理论续航65km。

要说整车的质朴和极简,MS01或许还能和其他专门面向某类消费者的车型一样,在小众市场找到定位。但定价4980元续航里程数却只有65km,纵观整个电动自行车市场,似乎也找不到能够与之相匹配的市场空间。

根据调查数据,目前我国续航为60km左右的电动自行车价格普遍在1000-1500元左右。即便某些车型因为品牌或者搭载有其他高智能设备存在溢价,这个价格也都基本不会超过2000-3000元。所以,MS01的续航里程与其价格比可见一斑。

截至目前,MS01的所有实际销售全都被设置成跳转至“新大洲本田”京东旗舰店完成,无印良品线下店铺虽有现货,但也仅做展示使用不对外出售。

所以MS01未来能否在电动车市场上掀起水花还很难定夺。但不管怎么说,MUJI产品总归还是在贯彻低碳环保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