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柴盒有什么意思(火柴盒是什么意思)

联合国总部大楼(亦称联合国大厦,United Nations Headquarters)是联合国总部的所在地,是世界上唯一的一块“国际领土”。联合国总部大楼位于美国纽约州(位于美国地图版块上的东北方)最大城市纽约市(New York City)曼哈顿区的东侧,其西侧边界为第一大道,南侧为东42街,北侧为东48街,东侧可以俯瞰东河。

大厦前飘扬的各国国旗

秘书处大楼是一栋玻璃面的39层板式建筑,由于其四四方方的长方体外形而被称为“火柴盒”,这是由包括梁启超之子建筑家梁思成在内的世界10位建筑师共同讨论设计的。秘书处大楼前方的190多个旗杆,悬挂着193个联合国成员国的国旗,主旗杆上则是蓝底白色的联合国旗帜。

秘书处大楼一侧较低的长排建筑,其高度由低至高形成一道弧线,这就是联合国总部的会议厅大楼,其内有各个规格的会议室。紧连会议厅大楼的是联合国大会厅,联合国成员国代表的表决会议都在此举行,因而此地也成为联合国总部出镜率最高的地方。大会厅对面的哈马舍尔德图书馆是1961年加建的。近年来,使用多年的联合国总部隐患不断被披露,联合国总部的整修也被提上议事日程,2007年,关于联合国总部的整修计划终于获得通过,整个整修事件中的重重难关,都是联合国内部各种关系作用的结果。这一建筑所包含的意义已然超越建筑本身,这也正是它吸引游客之处。


本文章由头条百科用户用户7406076863838、都蜜豆、现伟了参与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