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日电子做什么的啊(福日电子是做什么的)

福建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203 公司简称:福日电子

福建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1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二公司基本情况

2.1公司简介

2.2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3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2.4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反映发行人偿债能力的指标:

√适用□不适用

关于逾期债项的说明

□适用√不适用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以“强主业、增效益、促提升”为年度经营方针,坚持内生式增长,持续做大做强主营业务。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7.53亿元,同比增长31.4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4,939.25万元。

报告期内,主要工作重点如下:

(一)继续强化通讯及LED产业发展

1、中诺通讯

(1)持续投入研发新产品

中诺通讯继续加大核心领域研发投入,提升研发效率,降低单位研发成本,持续为客户提供高效率低成本的优质ODM服务,进一步满足不同客户的差异化需求。

(2)继续优化客户结构

在保证老客户需求的前提下,继续攻坚国内外大客户,促使公司业务结构更加合理;紧紧抓住大中华区、南亚次大陆和南北美洲三大核心市场,始终坚持与大品牌商、大运营商形成长期互利合作关系,降低经营风险,提升核心竞争力。

(3)提高自有产能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推进自动化改造,提升现有产能利用率,并取得明显效果。

(4)提升生产及管理水平

积极推进精益革新方案,进一步降低客诉和不良率,缩短收账周期,减少超期任务令,提高故障品的处理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从而进一步提高产品利润率。推进内部业务整合,加大ERP方面投入,优化流程、提升信息处理及时性、准确性,提升内部运营效率。

2、源磊科技

源磊科技大力开拓国内外市场,在整体LED封装行业价格下滑的情况下,2019年上半年总出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0%以上;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上半年海外市场出货量,较2018年同期增加100%以上。

(二)深化国企改革“双百行动”

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及福建省国资委推进“双百行动”相关工作安排,公司大力推进“双百行动”综合改革方案实施,以“五突破、一加强”为核心开展改革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被福建省国资委评为国企改革A级单位。

(三)加强风险防控,提升企业效益

一是要求各成员企业加强风险防控意识,定期开展风险防控培训;二是规范决策程序,严格按照“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的基本程序,规范经营管理授权;三是完善合同协议,规范合同审查程序、标准,推行合同示范文本;四是不断深化对客户及供应商诚信、履约、质量等状况的了解和项目后评价。

3.2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1)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的通知》(财会[2017]7号)、《关于印发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工具转移>的通知》(财会[2017]8号)、《关于印发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的通知》(财会[2017]14号)的规定,公司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财政部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23号——金融工具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根据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要求,公司对金融工具进行重新分类和计量。将原“可供出售金融资产”项目按公允价值转入其他权益工具投资科目核算,相应调整2019年1月1日“其他综合收益”账面价值,并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执行新修订的金融工具会计准则后2019年1月1日财务报表资产总额调整-126.01万元,财务报表净资产总额调整-126.01万元,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无重大影响。首日执行新准则和原准则的差异,调整计入2019年期初留存收益或其他综合收益。

(2)根据《关于修订印发 2019 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 (财会[2019]6 号)要求,本公司将“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项目分拆至新增的“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将“应付票据和应付账款”项目分拆至新增的“应付票据”和“应付账款”;本公司相应追溯重述了比较期报表。该会计政策变更对合并及公司净利润和股东权益无影响。

3.3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