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厂是做什么的(长沙比亚迪厂是做什么的)

比亚迪,一直都是国产汽车的代表之一,特别是电动汽车行业,在国内也是数一数二的,不过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比亚迪不仅会造电动汽车在其它领域也很牛。

最近几年,比亚迪迎头而上做起了手机代工厂,不仅截胡了富士康不少也务,还与不少手机品牌场上达成了代工协议。前段时间小米新手机9开始销售后出现了供货不足的情况,而雷军发微博称,小米代工厂除了富士康,又新增加了比亚迪,并且表示比亚迪生产的小米P9首批产品已经下线。

比亚迪创立于1995年,其实在早些年的时候,比亚迪并不是以制造汽车为主的,其最早是做电池起家的,由于比亚迪对电池领域有着独特的技术以及能研发出新材料的电池,从而让比亚迪在电池材料领域以及技术领域占有了\"一席之位\"。

2003年开始大肆从富士康挖角并争夺客户,数次传出双方非法获取对方商业机密的丑闻,并展开了长期的商业、诉讼大战。之后随着苹果的爆发,富士康势头凶猛,而比亚迪这边的诺基亚、摩托罗拉却是一蹶不振,导致比亚迪的手机代工业务萎靡,精力随之转向汽车、新能源等领域。

资料显示,在电池领域,比亚迪具备100%自主研发、设计和生产能力。比亚迪在移动终端结构件、金属及塑胶结构件、3D玻璃及陶瓷结构件等领域获得行业领先,主要客户包括三星、华为、vivo、OPPO、小米、LG、联想、苹果、谷歌、微软等全球知名企业。

比亚迪还为苹果代工,是苹果在全球的 18 家组装工厂之一。比亚迪代工厂主要包括手机装饰、手机设计、手机组装等业务。从比亚迪的营收报告可以看出,汽车行业收入53.97%,手机代工占总营收的37.67%,其余的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占主要营收的8.36%。

除了造车、手机代工,比亚迪还进行芯片制造。目前,比亚迪已经陆续掌握IGBT芯片设计和制造、模组设计和制造、大功率器件测试应用平台、电源及电控等环节,是中国实现车规级IGBT大规模量产、也是一家拥有IGBT完整产业链的车企。

可以看到,比亚迪不仅在汽车制造上实力深厚,在手机代工和其它业务方面,仍然保持走在行业前沿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