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购买公积金需要什么资料(个人购买公积金需要什么资料在重庆)

长沙大部分的公司都不会购买公积金,如果单位要买公积金就要所有员工一起买,单位为了节省开支不可能为一个人购买,这就对想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人来说不是很友好。

现在政府出台了规定可以以灵活就业的方式来购买公积金,月缴存额为254-1200元。但是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未与其他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的,但是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着、农村转移人口、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均可缴存住房公积金,办理缴存登记和个人账户设立手续。如果你是在个体工商户名下买社保,但是没买公积金。营业执照上面也不是你的名字,你也是可以自己购买公积金的。

2、在我市就业且具有合法经济收入来源;

3、年满18周岁,且男性未满60周岁,女性未满55周岁的。

满足以上条件的就可以自己购买公积金,那么本人办理公积金需要携带哪些资料呢?

1、身份证原件;

2、长沙市户口本或长沙市居住证原件;

3、本人银行储蓄卡:长沙银行或者交通银行原件;

4、个体工商户提供本市《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清晰的图片或者复印件也是可以的。

注意,这个是办理长沙市公积金的要求,不是省公积金的要求。我一直不明白市公积金和省公积金的区别。哪位大神能在线解答下?

另外每月1-24日办理当月生效,25日及以后办理是次月生效的。缴费日期是每月的10号,如果当时银行卡里没钱,则会在15、20、25日补扣。当月没扣缴,则会累计到下个月一起扣缴。

办理公积金地址: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长沙市芙蓉区蔡锷中路伍家井1号二手房交易中心4层)直接往15、16号窗口,他们会查看你的资料告诉你在哪里办理手续。也可以拨打咨询电话:12319咨询公积金。

整体来说流程很快,符合条件的就可以直接签署银行住房公积金缴存托收授权书和长沙市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缴存协议,然后就可以缴纳公积金了。

目前新房的贷款利率市5.4%,而公积金是3.25%,虽然封顶是60万,但是可以后期商转公或者组合贷款,利息也能少很多,赚钱不易,所以我还是建议要是有打算在长沙定居买房的还是尽早购买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