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有什么牌子的空调(美国有什么品牌空调)


前面我们了解到日系和国产品牌有着不同的销售卖点和销售思路,靠着各自的销售能力在整个家庭中央空调市场上占据着庞大的市场份额。而作为空调鼻祖的美系品牌又是如何生存和成长的呢,今天我们就来剖析一下。


美系品牌对于整体空调行业的发展和成长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我们所谓的美系品牌主要是特灵、开利、约克和麦克维尔四大家,当然有些业内人士也把顿汉布什加进来,号称五大家。


不管是四大家还是五大家,能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肯定有其独特之处。


其中空调鼻祖就是他们其中一个特点。


我们都知道空调起源于美国,最早以水系统为主,而美系这几大品牌也是都把自己宣传成空调的鼻祖。至于到底哪个是真正的鼻祖,我们不做考究,大体知道就好。


说到水系统的起源,大家就会明白在水系统方面,美系确实有极大的优势,尤其在行业先进技术和市场占有率、知名度方面,是其他所有品牌都无法比拟,甚至在短期内都是无法超越的。


但是往往优点也是阻碍自己前进的绊脚石。


美系在水系统的优势越大,在市场上的份额和话语权就越大;而日系和国产因没有太多生存和发展的空间反而另辟蹊径,在氟系统方面有长足的发展。


同时吃惯了行业和市场红利的美系品牌在氟系统方面反而反映比较迟缓,也许就是大家常说的船大难掉头吧。


美系在整个家庭中央空调市场中,呈现技术革新慢、市场推广缓、网络渠道少和售后服务弱的局面。


一技术革新慢


在国产品牌在2000年前后开始和日系品牌合作寻求技术提升的同时,美系品牌没有足够的重视。以至于起步比国产还要晚。


而家庭中央空调的大规模推广是在2013年前后,而且是在以氟系统为主流品牌的倡导下。此时距离美系品牌的诞生皆有100余年的历史,而这百年中美系品牌在氟系统的研发上几乎没有很大的进展,所有精力还是沉浸在水系统中,当然在水系统尤其是离心机等高端技术方面,有着绝对的优势。


之所以这样说,一方面源于此时距离大部分日系品牌在氟系统方面的涉足也已有40-50年的历史,对于空调行业的鼻祖们竟然没有关注过竞品的发展和成长,尤其是在氟系统的优势越来越明显,这对于企业来说是相当不明智的。


此外在,13年家庭中央空调大规模开始推广的同时,美系品牌依然以户式水系统为主。


其实此时水系统已经显出众多的不足,比如:安装复杂、每年都需要保养、寿命短、控制精度低等等。


甚至目前很多美系品牌依然在氟系统方面没有足够具有吸引力的技术、卖点。


这也是众多销售人员将美系定位在国产之后的主要原因。


二市场推广缓


美系品牌在户式水系统中,一直占有较高的市场占比,只不过整个户式水机在家装中的占比一直处于较低的位置。


这个美系品牌没有充分地做市场宣传和推广有很大的原因,家庭中央空调和家庭柜挂机的占比目前依旧不到20%,但是这几年氟系统的推广,从个位数到两位数,而且比重越来越高,很难说仅仅依托所谓的三代空调和技术等低调的因素。


大家别忘了,美系开始销售户式水机的同时,根本就没有氟系统在市场上活跃,更不要说现在系统也没有这项技术。


此外,在美系明显感觉家装市场份额下降的时候,还没有投入精力宣传早已声名鹊起的品牌,反而小打小闹。


最明显不过当下我们也很难看到他们的广告或者任何的宣传。即便有,也是少得可怜。


三网络渠道少


美系品牌成长于水机,而水机最先成名于大型项目,以厂矿企业和办公楼宇为主,而做项目不像家装,依托工程客户、品牌和业绩。渠道网络的数量反而不如质量重要。


所以在家装零售中,在渠道的开发方面,感觉慢半拍,一直没有日系和国产品牌规模网络建设的步伐。


毕竟零售做的一家一户的生意,没有网络渠道,就意味着老百姓看不到你,看不到你自然就不了解你,不了解自然沟通的就少,购买的少了解的就更少,这就是一个非良性的循环。


四售后服务弱


美系的服务理念和国产、日系有着极大的差异,这里面更多的文化和发展的差异。


我们国家讲究服务,生意是顾客至上,这些在美系品牌中远没有国产和日系做得好。


这就在产品口碑方面略有偏差,但这些也恰恰是老百姓最在乎的地方。


当然美系依然有着悠久的历史和足够高的行业地位,我们希望不同品牌能够百花齐放,不断推进技术的革新和产品的提升,给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