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光制程是什么意思()

显影时产生浮胶的原因有

涂胶前玻璃表面不洁净,表面有油污,水汽等,或玻璃清洗后在空气中放置时间过长,空气中的水汽附在玻璃表面上;或者涂胶膜操作环境湿度太大, 使胶与玻璃表面粘附不良。因此,必须注意做好玻璃表面洁净处理和操作环境的温湿度及清洁工作。

光刻胶配制有误胶陈旧不纯,胶的光化学反映性能不好,使胶与ITO层结合能力差;或者胶膜不均匀和过厚,引起粘附不良。

前烘时间不足或过液。烘烤时间不足,胶膜内溶剂不能及时挥发,显影时部分胶膜被溶除;烘烤时间过长,胶膜翘曲硬化,胶的感光特性会发生变化。所以前烘必须恰当。

曝光不足,光硬化反映不彻底,胶膜溶于显影液中,引起浮胶。因此,在保证分辨率的前提下,曝光要充分。

显影时间太长,显影液从胶膜底部不断渗入,引起浮胶。因此必须控制好显影时间。

B.蚀刻IT0层时产生浮胶的原因有

蚀刻是产生的浮胶,除了与显影时产生的浮胶有相同原因外,还有以下几个原因; 坚膜不足,胶膜烘烤热固化不够。所以坚膜要充分,但也不能太高。 蚀刻液温度太低或太高。温度太低,蚀刻缓慢,则蚀刻时间太长,蚀刻液穿透或从底部渗入胶膜,引起浮胶;温度太高,蚀刻液活泼性强,也可能产生浮胶。因此蚀刻温度要选择适当。 蚀刻液配制失误,蚀刻液的活泼性太强。

a.产生毛刺和钻蚀的原因有:

涂胶前玻璃表面洁净度不够,存在污物,油污、小颗粒吸附水汽,使光刻胶与ITO层粘附不良,引起毛刺或局部钻蚀。 光刻底板不好,图形边缘有毛刺状缺陷。 光刻胶过滤不好或太陈旧,存在颗粒状物质,造成粘附不良。 显影时间过长,图形边缘发生钻溶,蚀刻时就要造成钻蚀。 曝光不足,光硬化反映不彻底,显影后在胶膜上产生溶坑或图形边缘引起钻溶,蚀刻时造成毛刺或钻蚀.

b.产生针孔的原因

光刻掩模版质量不好,本身有针孔;

涂光刻胶时,操作环境被灰尘沾污;

光刻胶涂得太薄,或光刻胶本身抗蚀性能太差;

曝光时间控制不好; 蚀刻液配比不当;

玻璃表面本身缺陷也可能造成针孔

c.产生“小道”的原因及其处理方法

由于菲林不好,图案区有针孔或损伤,曝光是光透过这些针孔,使这些地方的胶膜局部感光,成为不溶于显影液的胶膜“小岛”,蚀刻后成为ITO层的“小岛”,出现这种情况应及时发现并更换或处理菲林。

若显影不彻底,则在光刻窗口内留下一层不易察觉的胶膜,这层胶膜在蚀刻ITO层的过程中起阻蚀作用,从而造成ITO层蚀刻不彻底,残留下ITO层“小岛”。出现这种情况在胶膜抗蚀能力允许的条件下,应适当延长蚀刻时间。 蚀刻液不纯,特别是沾有灰尘等异物,往往对ITO层有腐蚀作用,形成ITO层“小岛”。因此,保持玻璃表面清洁,无灰尘污染,保持蚀刻液清洁并定期更换蚀刻液,可以减少由此产生的“小岛”。

蚀刻时间与蚀刻速度有关,而蚀刻速度又与酸液和温度有关,若蚀刻时间太短,ITO层未蚀刻干净,会导致短路而蚀刻时间也不宜太长,因为胶膜抗蚀能力有限,时间长了蚀刻酸液会穿透蚀胶膜产生浮胶或使分辨率降低,图形变坏等。

蚀刻后玻璃应检查项目有:

蚀刻不足、蚀刻过度、无卜、短路等。

蚀刻工艺参数之设定:

酸液溶度为(一般玻璃)6.0-6.5N,(特殊玻璃)为6.4-6.8N,温度为45±2℃蚀刻速度:TN为3.6±0.1min,STN为3.2±0.1 min,喷洗压力为0.1-0.3kg/c㎡. 蚀刻应注意之项,在加酸时停止放玻璃,待酸打满后在打开循环加热器开关,等温度恒定在蚀刻玻璃。

7. 剥膜

所谓剥膜,就是将经过蚀刻的玻璃表面残留的光刻胶去除干净。

剥膜液溶度(KOH)需控制在0.8-1.6N范围内。

8.DI水清洗

用纯水清洗玻璃表面,完全去除KOH残夜和表面沾污

免责声明:本公众号所载文章为本公众号原创或根据网络搜集编辑整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跟我们联系!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公众号赞同或支持其观点。本公众号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我司销售以下尖端工艺设备:


高精度激光直写光刻机(LDI)

应用范围:1) 半导体、2) 仿生材料、3)PCB 、4) 掩膜板、5) R&D





全自动晶圆涂胶植球封焊一体机


印制板快速3D打印系统




设备功能:激光植球、激光倒装焊、三维堆叠封装、晶圆凸点植球焊接、基板植球焊接、微焊点立体精密焊接,异形器件封装焊接、TSV孔填充工艺。


晶圆清洗(显影)机



两段式匀胶机



半自动旋转涂胶机(可规划1/2/3/4头喷涂机)



手动光刻机

优点:

专利平整校正机构/高精度/人性化操作介面/依制程需求模组客制化

可选配双面对准制程:

背面IR(红外光对准)/背面可见(背面CCD /显微镜对准)


半自动光罩对准光刻机

应用范围:半导体(Semiconductor)

微机电(MEMS)

被动元件(Passive Component)

触控面板(Touch Panel)

显示面板(Display Panel)

光二极体(LED)


全自动双面对准光刻机

应用范围:半导体(Semiconductor)

微机电(MEMS)

被动元件(Passive Component)

触控面板(Touch Panel)

显示面板(Display Panel)

光二极体(LED)

顺星电子招贤纳士

欢迎有志之士加入


职位:半导体设备销售人才

岗位需求:

1、有半导体设备行业销售经验,能积极拓展半导体相关设备销售机会;

2、能够积极开发新项目,新客户,陌生拜访客户。

3. 电子类,微电子、MEMS、机电一体化、计算机类相关专业优先;

4. 两年以上微电子领域相关工作经验,对工艺和器件有较深的理解,从事过相关工作的人员优先;熟悉半导体行业,了解半导体晶圆、封测等制程工艺,具备半导体设备销售经验者优先;

5 具备较强的销售能力及谈判能力,熟悉商务流程,能够独立组织开展销售工作;

6、具有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分析能力,执行力强,具备团队合作精神;

7、诚信、敬业,事业心强,强烈的开拓进取精神,积极完成销售任务.

薪资待遇:面议

招聘热线:

电话:029-88214933

陈经理:18702963581

地址:西安市南二环西段紫竹大厦B座1501室

关注·分享∣一个有用的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