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买什么股票好(319股市行情)

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吴天元,丁逸朦,刘伟近期对三花智控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制冷龙头,热管理赛道高歌猛进》,本报告对三花智控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27.91元。

三花智控(002050)

热管理赛道高景气,热泵+集成化模块提升单车价值。 受益新能源车高增长,热管理赛道景气度高,预计 2025 年国内/全球市场空间分别为600/1300 亿元, 对应 2022-2025 年 CAGR29%/31%,核心推动力: 1)量: 新能源汽车全球销量的持续增长; 2) 价: 燃油车价值量约 2000-3000元,新能源车型需额外增加座舱制冷及电池管理设备,价值量约 6000-8000 元, 较燃油车迎来 2-3 倍提升; 3)新一代热泵空调加速渗透,各车企开始搭载集成化控制模块,公司阀门类产品作为核心零部件,价值量占比高, 有望充分受益。

技术领先、 客户优质, 汽零业务强势增长。 公司汽零产品谱系完整, 研发投入、专利数量均大幅领先同行, 2020 年核心产品电子膨胀阀市占率达64%, 我们预计公司在高毛利的膨胀阀、电磁阀市场,仍将保持订单的优先选择权。公司深度合作通用、宝马、沃尔沃、特斯拉、蔚来、比亚迪等车企, 在手订单充足、产能释放在即,业绩增长确定性强。

传统制冷基础夯实, 预计未来稳步发展。 作为公司“基本盘”业务,我们预计传统制冷业务仍将稳步增长: 1) 空调能效等级的重新划分大幅提升能耗准入门槛,公司核心产品电子膨胀阀受益于变频空调的加速渗透; 2)家电下乡、 海外出口的持续推动下,公司产品的下游需求仍将有望稳中有升,同时商用空调市场亦有望贡献部分增量。

盈 利 预 测 与 估 值 : 预 计 公 司 2022-2024 年 归 母 净 利 润 分 别 为22.9/28.5/35.1 亿元,同比+36%/+25%/+23%,对应 PE 分别为 44/35/28倍。 短期来看, 考虑到新能源赛道的高成长性与公司的行业龙头地位,给予部分估值溢价,目标市值 1200 亿元,对应 2023 年 PE42x(历史分位数 60%)。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持续下行致使行业需求不振,疫情控制不及预期风险,原材料价格&汇率波动风险, 热管理技术风险, 新客户拓展不利风险, 空间测算的局限性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安信证券李奕臻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5.36%,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20.9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48.12。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9家,增持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1.31。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三花智控(002050)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