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儿女(马化腾儿女为什么查不到)

文|文儿

虽然现在男女平等,但对于生男生女还是很有偏见,很多家庭还是坚持家里一定要有个男孩。尤其是一些穷人家庭,明明自己的生活已经过得一团乱麻了,还是要生到男孩,家里好多孩子。


但是很多富豪,比如雷军、李彦宏、马化腾、宗庆后等身边只有一个女儿。要说他们那么有钱,想多生几个孩子,那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但是他们确实身边只有一个女儿。雷军、马化腾只有一个女儿,越有钱的富豪,反而对儿子没那么执念。

有钱的人活着为了自己人生价值,没钱的人为了孩子

像雷军、李彦宏、马化腾这样的大佬。人家本身处于金字塔顶端,衣食无忧,眼界和格局都不是一般人可以比的,他们的思想没有那么俗。同时也正是由于他们已经完成了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已经站在了最高层次的需求上,自我实现需求。

这些大佬们多半已经逃脱世俗传统的养儿防老,传宗接代等思想。他们想的是把更多精力和时间放在实现自我价值身上,格局已经到了,他们不用从孩子身上得到什么。所以富豪人家爱自己的孩子,不分男女。



将来家业继承也只给自己爱的,有能力的孩子。比如任正非有儿有女,培养能者,女儿行女儿上,澳门赌王也是如此。所以越是有钱的富豪,反而对孩子性别没那么在意。

但是穷人不一样,他们知道自身能力有限,生存条件有限,可能连最基本的生理需求都还没有满足,他们的日常生活和世俗观念都在世俗中挣扎,想着要生孩子为自己养老,为自己光耀门楣,给自己家族传宗接代。穷人本身对未来没有保证,也没有能力创造价值,只有生儿子为自己年老上保险。所以越是贫穷落后的地方对生孩子,对生男丁越是有执念。

有钱人都在搞事业,时间精力有限,而穷人反而有时间生孩子

不说马化腾,李彦宏这样的大佬了,他们的时间属于事业。就算身边那些普通的有钱家庭,年轻时多半也是在忙事业,把时间和精力都花在事业上。会觉得生孩子耽误事业发展,有些事业心强的夫妻就会推迟要孩子。等到事业稳定下来想要孩子的时候,能怀孕生子就不错了,生儿生女就看缘分了。生孩子,稀缺资源不是钱,是教育孩子的经历。有钱人大多工作很忙,没有那么多精力和时间生孩子教育孩子。

但是穷人就不一样了,受生存环境和传统思想所迫,穷人家的孩子早早就考虑的是结婚传宗接代等人生大事。他们是有了孩子才有了拼搏的动力,是为了孩子奋斗。所以他们在大好的年华里结婚生子,为了孩子的性别可以一直生,把自己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生育上。

我觉得富豪人家,做父母的有自己的宏图大志,事业第一,人家努力的原因不是为了儿子,是为了自己的理想。生孩子只是为了体验为人父母的乐趣。有钱人为自己活,没钱的为儿女活。

【话题讨论:对这个观点你怎么看?】

高级育婴师,心理咨询师,原创育儿漫画文章作者,欢迎关注【小屁孩儿】,你想了解的家庭教育、心理健康、儿童发展,时尚教育,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