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王国组别未知(洛克王国组别未知怎么回事)

五大赛区,一个冠军。

满分热爱,无限精彩。

今天下午,2021第36届“海港-上汽”杯新民晚报暑期中学生足球赛全国争霸赛收官。


围绕“最多赛区、最富‘新’意”两大特点,今年足球赛首次走出上海,不仅发挥其公益属性,开拓新疆喀什赛区,同时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打造江苏苏州、浙江台州以及安徽黄山三大赛区,搭建沪苏浙皖青少年足球切磋平台。

今天,9月20日刚出炉的上海赛区两个组别的冠、亚军,加上四大赛区的冠军队伍,共计12支队伍相聚在上海T98绿洲足球基地,上演足球版“全国大赛”。通过16场比赛争夺,决出各组别的优胜队伍。

最终,高中组冠军由新疆喀什赛区的莎车县第八中学队夺得,初中组桂冠则被苏州赛区的昆山启航队摘得。上海赛区的上海杨浦队、洛克公园BLUE90队分获高中组第二、第三名,初中组亚军和季军则被上海赛区的文来龙队、文来虎队包揽。

高中组冠军新疆喀什莎车县第八中学队

初中组冠军苏州昆山启航队

五大赛区


最强12队会师

上演冠军对决

今年5月,2021第36届“海港-上汽”杯新民晚报暑期中学生足球赛启动。暑假期间,在各地相关部门的支持与组织下,四大沪外赛区相继开赛,其中新疆喀什赛区的参赛队伍达到初中58支、高中16支。


最终,各赛区决出初、高中组冠军。在浙江台州赛区,椒江二中和椒江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历经25场激烈争夺脱颖而出。椒江二中作为台州市近年校园足球领域的“霸主”,曾参加省级比赛,这次更是惊艳亮相。

在江苏苏州赛区,昆山启航和苏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分获初、高中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在高中组决赛中,苏州高职在开场5分钟一度被对手连入两球,顽强的他们在终场前完成3比2反超,展现出过硬的实力与韧劲。

在安徽黄山赛区,两个组别冠军被“黄山绿茵足球队”和“黄山联合队”摘得。高中组“黄山联合队”为自由组队,队员们在初中时就认识,此次比赛给了大家一个再度相聚的机会。夺冠后,队长冯昕铠一直期待着全国争霸赛的到来:“我们都很向往外面的足球世界,希望通过新民晚报杯的平台,走出黄山,与来自不同地方的球队切磋。”


文化体验之旅

偶遇赛事“前辈”

决赛前一日,赛事主办方为前来上海参赛的队员们安排了丰富的交流活动。四支沪外队伍的初高中生们齐聚上海报业集团,参观新民晚报社和东方体育日报社,了解这两份报纸的“前世今生”,还前往东方明珠、夜游黄浦江,感受上海城市气息。

对于学生队员们而言,报社的媒体运营、新闻的生产过程、记者的幕后故事,一切都很新鲜。大家饶有兴致地参观,还有球员询问未来是否可以成为一名实习记者。

同时,组委会邀请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教练、中国国青队技术分析师蔡惠强,为远道而来的参赛队伍授课,解析球场空间、训练内容等,蔡惠强指出:“足球是很有讲究、很有学问的,并不只是看起来这么简单。踢球其实就像大家学习一样,不断纠错,不断认知,不断进步。”


在参观东方明珠时,游客张明行得知一行是新民晚报杯的参赛队伍后,不禁竖起大拇指。“我曾是晚报杯参赛选手中的一员,参加了两届,一次是在读位育初中时,另一次是到了高中和朋友一起,新民晚报杯是暑假里我们最爱的足球赛事。”


“这次新民晚报杯赛事给孩子们一次交流的机会,通过新民晚报搭建的平台,我们黄山也在全面推进体育‘融杭接沪’,通过体育文化交流,促进青少年足球爱好者们以球会友。”安徽省黄山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家麒表示,相信这项赛事会带给孩子们更多成长层面的意义,远超过比赛的胜负和名次。


沪上最“老”赛事

焕发崭新活力

随着队员们捧起冠军奖杯,2021第36届“海港-上汽”杯新民晚报暑期中学生足球赛全国争霸赛圆满落幕。


2021年,重回暑期常规赛制的晚报杯,重磅推出“最多赛区、最富‘新’意”两大概念。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赛事首次走出上海,搭建沪苏浙皖青少年足球交流平台。“梦未来,新起航”的口号下,新民晚报杯致力丰富长三角青少年足球赛事,为热爱足球的孩子们提供自我展示的舞台。

与此同时,在上海对口援疆的社会责任指引下,经由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和新民晚报社牵线搭桥,今年新民晚报杯充分发挥自身公益属性,开拓了新疆喀什赛区,为当地怀揣绿茵梦想的青少年带去了运动的快乐。

1986年,新民晚报暑期中学生足球赛诞生,已成为上海历时最长、知名度最高、规模最大的面向青少年的业余足球赛事。在受疫情影响的2020年,这项赛事也未取消。36载风雨坚守,历久弥新,新民晚报杯已成为沪上不同年龄段足球爱好者共同的情怀。如今,伴随全国各大赛区相继加入,赛事将在体育交流、文化沟通等方面起到更多作用。


2021第36届“海港-上汽”杯新民晚报暑期中学生足球赛全国争霸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体育局、新民晚报社主办。作为深度参与新民晚报杯的两家企业,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及其战略合作伙伴上汽集团还在喀什赛区决赛期间,为参加决赛的小球员们送上了300份海港俱乐部足球公益装备。


新民晚报杯

我们的世界杯!

期待明年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