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返还网(淘宝返还网可以用吗)

同行的值得买已在A股上市,返利网拟借壳来袭!

复牌一字涨停!注册用户超2.4亿的电商导购平台返利网拟借壳,ST昌九今日复牌,巨量资金强势封涨停,收盘涨5.06%,报6.44元,成交额仅为13.33万元。

返利网是家电商导购平台,为淘宝、京东、苏宁、拼多多、华为等知名电商和品牌商做导购,赚取佣金和广告费等。A股创业板去年7月上市一家公司值得买,这个值得买和它是同行。

本次重组,返利网的作价尚未确定。2019年,返利网营业收入6.11亿元,净利润1.51亿元;本次重组承诺3年业绩承诺计划6亿元左右。

返利网借壳:

为阿里京东拼多多苹果华为等服务

昨日晚间,ST昌九发布重组预案并于今日复牌,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支付现金等方式收购上海中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彦科技)100%股份。中彦科技主营业务为运营第三方在线导购移动客户端“返利网”APP及其网站,主要提供电商导购服务、广告展示服务和商家会员服务。

本次交易完成以后,中彦科技将成为ST昌九的子公司。ST昌九的控股股东将由昌九集团变更为上海享锐,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变更为葛永昌。同时,中彦科技将实现重组上市,ST昌九主营业务则变更为第三方在线导购平台。

本次方案中,ST昌九拟向杭州昌信、上海享锐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 3.30亿元,不超过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 100%,其中杭州昌信拟认购金额不超过 2亿元,上海享锐拟认购金额不超过1.3亿元。

就交易价格,ST昌九称,截至本预案签署日,拟置出资产、拟置入资产的预估值尚未确定。拟置出资产、拟置入资产最终交易作价将在经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进行审计和评估后,由交易各方协商确定。

返利网与多家知名电商平台和品牌商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包括阿里巴巴(淘宝、天猫等)、京东、拼多多、苏宁易购、唯品会、饿了么、美团、考拉海购、同程等国内外知名电商,以及苹果、耐克、华为和松下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商。

承诺三年赚6亿:营收却在连年下滑

“返利网”APP 及其网站是中彦科技目前主要运营的产品。报告期内,标的公司的收入主要来源于“返利网”APP。

重组预案显示,截至 2019 年12 月 31 日,“返利网”的累计注册用户数超过 2.4 亿人。根据第三方数据平台QuestMobile 的数据,2019 年“返利网”APP 月平均活跃用户数为 1,063.94 万人;2019 年第三方电商导购类应用中,“返利网”APP 在月平均活跃用户数、总使用次数名列同类移动应用第一,总使用时长名列同类移动应用第二。

经营情况方面,拟收购标的营业收入出现连续下滑。中彦科技2017年-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9.27亿元、7.15亿元和6.11元,2017年-2019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01亿元、1.47亿元和1.51亿元。

不过,3月5日发布的重组停牌公告中表示,交易方案将参照市场通行惯例进行友好协商,交易标的业绩承诺计划三年合计6亿人民币左右。

5年前估值10亿美金:

日本乐天领投

根据证券日报2015年4月的报道,返利网当时在北京宣布,完成由国际电商巨头日本乐天领投的C轮融资,融资金额1亿美元左右。据悉,乐天集团也在东京总部宣布以10亿美金的估值投资了在线返利平台返利网。作为交易的一部分,乐天集团的Kevin Johnson将加入返利网董事会。

当时,返利网CEO葛永昌表示,经过过去两年的发展,返利网目前已经由传统的电商导购平台成功升级为中国最大基于返利的品牌特卖服务商,已经为超过5800家品牌店铺提供特卖服务,目前品牌特卖业务已在总体营收中占比70%以上。

返利网(中彦科技)最新股东名单显示,日本乐天持股占比为4.91%。

同行值得买上市暴涨4倍:

如今市值80亿

返利网借壳被认为将成为电商导购第二股,因为在2019年7月份,电商导购平台值得买已经在创业板上市。

值得买上市发行价为28.42元/股,上市后连续14个涨停,股价涨到141.25元,涨幅约4倍。值得买最新股价为148.8元,市值79.4亿元。

值得买的业绩逊于返利网,但增长势头好于返利网。2019年业绩快报显示,值得买营业总收入为6.62亿元,同比增长30.43%;净利润为1.17亿元,同比增长22%。2017年、2018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67亿元、5.0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8624万元、9572万元。

在值得买2019年7月发行上市的招股书中,列出的主要竞争企业第一个就是返利网,然后是一淘网和淘粉网。

本文源自中国基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