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是几本(西华大学是几本院校)

吉林北华大学是一所一本院校。北华大学位于吉林省吉林市,是吉林省属综合性重点大学,是吉林省省级博士立项建设单位,该校也是全国首批卓越医师教师培养计划和卓越农民教育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的试点高校,是吉林省唯一举办林学、林业工程等涉林一级学科的高校,吉林省60%以上的林业技术与管理骨干都毕业于北华大学。北华大学在全国绝大部分省市都是一本招生,所以北华大学是一所一本院校。

北华大学是由原吉林师范学院、吉林医学院、吉林林学院、吉林电气化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而成的一所综合性大学。

该校合并的学校包括了师范、医学、林学、电气化等相关的专业,所以北华大学也有多个校区,并且有自己的附属医院。

在合并的这20多年里,北华大学从弱到强,从单一到综合,建立了较为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尤其是在医学、林学、师范、电气化等四大专业学科门类当中拥有较强的发展实力。

该校与位于湖南省的南华大学,四川省的西华大学,以及位于上海市东华大学遥相呼应,成为我国东西南北4个带华字的大学的一员。

在这这几个以方位为命名带华的大学当中,北华大学的办学实力仅次于东华大学,比南华大学和西华大学都要好一些。

所以从总体上来看,我认为北华大学虽然只是位于吉林省的一个地级市吉林市,但是由于该校是多所学校合并组建的一所综合性大学,对于广大考生来说也是可以选择和报考的。

之所以这样讲,主要是基于以下几个方面的理由:

第一,北华大学的学科特色有优势,有助于今后的就业。

众所周知,一所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学科建设,而学科建设离不开优质的生源和优秀的老师。

学校的学科就业越好,那报考的学生就越多,就越能够吸引更多的优秀教师前来任教,北华大学本身他就拥有多个学科。

无论是医学、林学还是师范,都是比较有专业特色的,毕竟这些学科目前有很多高校都是单独以这一学科而建设一所学校。

而北华大学却合并了拥有这么多学科的高校,那可想而知在专业特色优势上是非常明显的。

毕竟无论是师范还是医学,无论是林学还是电气化等方面的学科,目前在高考当中都是热门专业,在社会上也是急需的专业。

尤其是医学和林学,还有师范,都是比较吃香的专业类别。目前我国也有众多的医学院校和林学院校,还有更多的师范院校,这样集大成于一身的学校并不是太多。

所以北华大学正是得益于有多所学校合并,才拥有了这样的特色的优势,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对广大考生来说,无论是选择师范类的专业还是选择医学类的专业,或者是选择林学类的专业,都能够在北华大学找到合适的专业。

无论是在新高考地区,还是在传统高考地区,无论是选择文科还是理科,选择北华大学都有较多的选择余地。

第二,北华大学的地理区位优势其实还是不错的。

最近一段时间,很多人都在说东北地区经济发展比较缓慢,人口都流失了,但是东北地区流失的人口绝不是高层次人才。

高层次的人才一样还会选择留在东北地区,毕竟东北地区的三个省会城市都是我国的副省级城市,无论哪方面的地位都是比较高的。

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北华大学他所拥有的资源是非常多的,况且他又是位于吉林省的吉林市,地方政府所给予的各方面资源条件,尤其是在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等方面的配套是十分完善的。

作为位于地级市的一所省属重点综合大学,吉林市每一年都从北华大学招聘了不少的毕业生,也有很多毕业生留在了吉林市工作。

所以,这对于能够适应东北地区天气的同学来说,选择就读北华大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总之,北华大学是一所在全国招生运的一本院校,该校学科特色比较鲜明,地理区位优势比较明显,是值得选择和报考的。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呢?请留言发表评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