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f爱丽丝(dnf艾丽丝在哪里)

本文来源:DNF助手,作者:孤独大魔王

与使徒息息相关的少女除了双马尾奥菲利亚之外,自然还有跟赫尔德抹不开关系的艾丽丝了,只不过她的年纪少不少女已经不清楚了…

由于转移和起源的关系,艾丽丝的身份也产生了些微的变化。

在起源前,在设定中艾丽丝就是赫尔德的一具人偶。由于赫尔德高超的魔法和科学技术,艾丽丝表面上跟常人无异,除了她那神乎其神的占卜能力。由于这项能力,艾丽丝在帝国以及其他阵营之间,都有十分方便的人脉和关系网。

然而,在转移前的勇士们基本上就是被艾丽丝暗中牵着鼻子走的。首先引导勇士们走向天帷巨兽的冒险之路,借此遇见了奥菲利亚,得知了罗特斯的威胁,最终干掉了章鱼怪。而之后又恰到好处的出现,带出了魔界的剧情,让勇士们在打使徒的路上更加有干劲。

而且以艾丽丝的占卜能力来说,基本上所有人对她的预言都坚信不疑,所以当艾丽丝跑到暗精灵打小报告说那场大瘟疫来自人类一侧的时候,双方的局势瞬间就变得剑拔弩张,甚至暗精灵差点点被灭国,红颜祸水啊…

要说艾丽丝的罪行,可以说贯穿了前期很大一部分剧情。格兰大火,使徒转移,奥兹玛被封印,暗中扶持并诱导卡勒特发展壮大侵略皇都等等,就连帝国的转移实验都是艾丽丝出的主意。

幸好,退役的大叔西岚在悲鸣洞穴的事件中获得了一定程度上的时空穿越能力,最终发现了艾丽丝的秘密。其实这也是艾丽丝自己搬石头砸自己的脚,毕竟悲鸣事件也是她炮制的。

而跟转移前的各种暗中发力相比,转移后的艾丽丝更加专注于跟勇士们的交流,很多事情都是直接挑明了说,简直就是从中二少女变得粘人的转变有木有。

转移后官方直接舍弃了艾丽丝是赫尔德的人偶的设定,而是一个被赫尔德控制的占卜师。只不过之后的命运基本上还是没发生什么大的变化罢了。

不得不说,艾丽丝这个“预言成真的占卜师”的身份,作为赫尔德的棋子进行很多事情都非常方便,不管事情真实与否,其他人都会买她的帐,这也是能够推动这方面剧情发展的剧本因素。如果换成其他的人物甚至是莎兰,估计都不会有这么大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