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高记录(跳高记录最高是多少-)

杜普兰蒂斯与成绩牌合影。图/新华社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3月21日,2022年室内田径世锦赛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结束,在备受瞩目的男子撑竿跳高决赛中,22岁的瑞典名将杜普兰蒂斯以6.20米夺冠,并打破他本人保持的世界纪录。

2018年首次参加室内世锦赛时,杜普兰蒂斯年仅18岁,他在伯明翰跳出5.70米,最终获得第7名。4年后再次站上室内世锦赛的舞台,杜普兰蒂斯已经是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大家对他的期待不只是夺冠,还有打破世界纪录。

杜普兰蒂斯没让大家失望。从5.60米、5.85米、5.95米到6.05米,他都是一次成功,随着巴拉兹接连3次挑战6.05米失败,杜普兰蒂斯提前锁定冠军,他将高度设为6.20米,也是新的世界纪录。

前两次试跳,杜普兰蒂斯均没有成功,最后一次机会,他的技术动作一气呵成,新的世界纪录诞生了。杜普兰蒂斯异常兴奋,他冲向场边拥抱家人,并跳起了东道主塞尔维亚的传统舞蹈,与主场观众庆祝新的世界纪录。

杜普兰蒂斯刷新男子撑竿跳高世界纪录。图/新华社

“贝尔格莱德将永远成为我心中一个特殊的地方。”杜普兰蒂斯赛后感叹。从某种意义上讲,这里的确是杜普兰蒂斯的福地,今年3月8日,他在世界田联室内巡回赛贝尔格莱德站跳过6.19米,打破世界纪录,13天后的室内世锦赛,他在同一片场地将世界纪录改写为6.20米。

截至目前,22岁的杜普兰蒂斯已经4次打破世界纪录,东京奥运会轻松夺冠,登上室内世锦赛最高领奖台,重要荣誉仅剩田径世锦赛冠军。今年7月中旬,他将在尤金世锦赛上继续冲击冠军和世界纪录。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 王春秋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