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倩倩(孙倩倩山东)

为充分展示家庭文明建设成果,

展现家庭良好精神风貌,

今天,

让我们一起走近

2021年淮北市

“五好家庭”---孙倩倩家庭,

领略其家庭风采,

探寻他们的幸福密码。

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勤勉履职

孙倩倩同志于2010年底进入烈山区人民法院工作,至今已满十个年头,她先后在民庭、研究室、简案组、刑庭工作,历任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审判员,2018年任员额法官。

她以公正司法、一心为民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在审判工作中,她切实把好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其审结的案件无一错案、无一信访,依法保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她以先进为榜样、以典型案例为警示,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时刻谨记法律底线不能越、法律红线不能触,自觉维护宪法法律的权威,以实际行动树立法官良好的社会形象。从实践中总结经验、提升理论水平。其撰写的多篇文章被发表,论文曾获省级三等奖,积极参加上级法院开展的精品文书、精品庭审、精品案件评选活动并多次获奖。

一起奋斗是最长情的告白

孙倩倩与丈夫万华勇是大学同学,两人都是河南人,大学毕业后孙倩倩进入烈山区法院工作,此时作为其男朋友的万华勇放弃了在郑州的稳定职业,陪伴她来到淮北工作。婚后两人育有一女。多年来,夫妻二人相互理解,相互照顾,同甘共苦。万华勇工作上认真负责,踏实肯干,其工作获得公司领导和同事的充分肯定。同时,他重视家庭生活,下班后会立即回家陪伴家人,陪女儿玩耍。周末,他会去买菜、购物,为全家做饭,女儿会骄傲的说:“爸爸是大厨、爸爸最厉害”。周末孙倩倩加班时,他带孩子上兴趣班、辅导学习,和老人、孩子爬山、逛公园,尽到为人子、为人夫、为人父的责任。

家有好婆婆,敬老爱亲代代传

为了让他们夫妻两人安心工作,婆婆在她怀孕期间便从河南周口老家来到淮北照顾,孩子出生后又一直带孙女。她婆婆是一个极其勤劳善良的农村妇女,体谅他们夫妻两工作辛苦,一人几乎包揽全部家务,洗衣做饭,打扫卫生,接送孩子上学,尽心尽力,毫无怨言。邻居们都很羡慕她有这样一个能干、善良又和气的婆婆。多年的审判生涯,让孙倩倩深知和谐和担当的重要性,面对为孩子、家庭无私奉献的公婆,她知道要体谅老人的辛苦,要孝顺他们。他们夫妻二人关心老人生活,经常陪老人锻炼身体,周末带她进行户外活动,渐渐地,婆婆也从刚开始来淮北时的不适应,到现在也融入了淮北的生活,尤其爱上了淮北的广场舞。看着老人身体好,夫妻两人很是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