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狼突击队(野狼突击队是哪国的)

他们,是一群身着制服、骁勇善战的“战士”,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既然穿上了这身制服,身上就肩负着维护社会稳定的巨大使命!”这是身为巡特警一员的骄傲。

在距离微靖江1.8公里外,准确地说应该是人民南路东50米处,一座看似毫不起眼的建筑,却让人凭空生出满心的敬畏!不知是因为大楼上空高高飘扬着的五星红旗,还是紧紧雕刻在门框上的耀眼警徽?

长久以来,相信大家心里或多或少都有这样的疑问:靖江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存在?里面的人每天都在上演着什么故事?带着这些问题,跟小微来一探究竟吧!

他们是谁?

这是一支群众最亲、犯罪分子最怕的巡特警“尖兵”,如果我们平时细心观察,会发现他们就存在靖江人身边,默默守护着一方平安!

一般人群较密集的地方,都能看到这支训练有素的队伍,像文峰大世界、外国语学校旁、以及靖江汽车客运站就设有警务工作站,24小时全天值守、无缝对接,屯警街头、动中备勤。

车站巡逻

当面对危险性武器时,别人可以退缩,他们不能;当面对精神病人的过激行为时,别人可以避开,他们不能;当面对有人试图从高楼上纵身跳下时,别人可以站在楼下围观,他们不能...勇往直前,是这支队伍唯一的选择!

铮铮铁汉,靖江“野狼突击队”

“大伤不敢说,但一年到头,训练伤不断。”这是每一名特警队员的真实写照!”如果说特警是警察中的尖兵,那么特警突击队就是尖兵中的尖兵,是真正的铁血勇士。

为扎实推动警务实战化建设,2016年一支集应急处置、机动作战、联勤联动等职能于一体的应急处突尖兵——野狼突击队诞生,平均年龄24岁,其中党员18人。

野狼突击队自成立以来,始终严格执行军事化管理制度,确保“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巡特警大队宿舍内,地面一尘不染、东西摆放得整整齐齐。每张床上的被子都被叠得方方正正,像“豆腐块”一样。

宿舍旁就是健身房,队员们随时随地都能进行基础体能训练。

工作之余,特警队员们的精力几乎全部都倾入到了训练中!3000米武装越野、5000米跑提高性训练、小组配合翻越障碍、800米长距离游泳、特种战术技能训练、夜间行动战术、手枪近距离动态快速射击、攻坚突击等项目...满满十几页纸的2018年度训练计划,看得小微目瞪口呆。

无法想象,一名训练有素的特警队员背后,积蓄着多少日复一日的艰辛和汗水?

每一个英姿勃发的瞬间;每一发弹无虚发的沉着;每一次英勇无畏的担当...你不知道的是,为了成就这样的自己,他们一个动作要重复几百上千遍,因为只有“熟”,才能“巧”,没有其他捷径可走!

下图是特警队员白杨在泰州进行为期3个月的封闭式训练。

他们武装上阵,维护治安稳定!

无论是在40℃高温的夏天,还是在零下7℃的冬天,他们永远是靖江最耀眼的一支队伍!

还记得2018年年初的那场大雪么?大街上万籁俱寂,只有他们无惧风雪、背挺得笔直,坚持在恶劣天气下巡逻执勤。

每年的春运期间,随着大量人员返乡,靖江汽车客运站迎来了高峰期,巡特警队员们加强对车站周边武装巡逻,加大对疑人疑车的盘查检查,打压违法犯罪空间,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大型音乐会、演唱会、活动、会议现场,这支精锐队伍不光维持现场秩序有一套,而且眼神更犀利、行动更敏捷,他们绝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可能会危及群众安全的不稳定因素!

冲锋陷阵,他们勇往无前!

他们的故事也许不那么惊心动魄,他们的工作说起来也很简单。但是,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这其中的危险,那一句简单的“顺利完成任务”概括了多少鲜为人知的瞬间!

给大家讲个真实发生的故事吧!去年3月1日15时15分,靖江市东环花苑发生一起精神病人持刀警情,精神病人吴某手持菜刀意图引爆天然气,拒绝任何人入内。

接警后,巡特警大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调集12名野狼突击队员携带破门器、防暴服、盾牌、警棍、抓捕叉等装备火速赶至现场,并迅速成立了五人攻坚小组对现场进行侦察,了解房间结构,为下一步采取措施提供条件。

指挥部经过研判,现场制定了处置方案:一是由谈判组协同亲属通过劝说谈话吸引注意力,稳定其情绪;二是安排技术开锁;三是五人攻坚小组伺机强突抓捕。

吴炜开锁照片

下达突击指令后,野狼突击队员飞速冲进房间勇夺白刃,控制精神病人,1分钟内解决战斗,保证了精神病人家属及邻居的安全。

如果当时没有等到技术开锁,这名精神病人就引爆了天然气,如果五人突击小组哪怕慢了一步,如果团队缺了指挥部的果敢、智慧...后果不堪设想!然而,他们没有时间多想什么,更来不及害怕,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必须营救出身处危险中的当事人,保护好周边居民的人身安全。

面对危险时,会害怕么?

巡特警队伍里大多都是年轻力壮的小伙子,大部分都是本地人,但也不乏个别外地小伙。何辽就是一名来自湖北的特警队员,19岁从军,25岁加入野狼突击队,到目前为止,已经在靖江待了2个年头。

谈起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出任务场景,何辽说:“事情是这样的,当时靖城镇某个村子里一对夫妻吵架,手持菜刀将自己与儿子反锁在屋内,孩子生命随时都将面临危险。接警后,迅速调集了8名突击队员赶至现场,我也是其中一员。”当小微问到,面对这样的场景是否会害怕时,他是这样回答的:“害怕肯定是有的,但也顾不了这么多了,当时只想着要稳住这对夫妇的情绪,于是我就跟他们聊天、转移注意力,然后乘其不备冲入房间直接夺走菜刀,解救出孩子。”

特警队员也是人,他们也会害怕,但却从不会在家人面前表现出来。引用何辽的一句话来说,就是:“父母已经够为我们担心了,何必再跟他们说这些伤心事呢?‘报喜不报忧’就好了。”

工作周而复始,日复一日,磨的是耐心,拼的是责任心。靖江的巡特警队员们用辛勤的汗水无声地守护着靖江人民的安宁,为了打造和谐靖江,平安城市,他们一直在路上,不忘初心,辛苦地耕耘着,默默地奉献着!谢谢你们~

(来源:微靖江)

(生活在靖江 爱上微靖江 欢迎下载微靖江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