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圣兽传(四圣兽传之时空三国)

中原以南,有地域名曰福州,是处有一福兽。
状如土狗,口歪,会人言,声如宦者,见则当地者皆饱腹,一日无需再用膳吃水。
一久居者尝曰:“此非犬,此乃在世真龙,见之福运当头,实乃昊天之德。”故其谓之昊龙;
又一百岁老者称:“此兽出则身带七色光晕,甚是晃眼摇神,或曰:‘炫神。’”故其另有炫神之名。
其与瑞典怪猿凹凸,扶桑天神包榟,高丽奇彘山倪箬相往来。
四兽若合,则天下大乱,有间天下洪福,此实为: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

有世间学士评四兽为腾空之大才,扬风之凶首,上苍之旨意,笑谈之梗余。

故世间称四兽为腾扬天下。

出自——《山海经·四圣兽传》

虎牙炫神懂得都懂,“独特”的直播互动理念让观众对其“十分照顾”,产生的梗在群内圈外都有不小的热度,尽管这些“文化遗产”难以保护,但是其形成的历程却值得我们大家玩味。

对抗路达摩


炫神并不是玩单线盲僧最早的主播,但在S7~S10时期盲僧作为最常规的打野英雄,鲜少出现在单线上。炫神则逆版本而行之,是当时峡谷之巅唯一玩单线盲僧的主播,也是虎牙最知名的盲僧玩家之一。也由于英雄联盟“盲僧李青”和王者荣耀“达摩”两者存在细节上的相似,炫神经常把盲僧称作“达摩”,并由此在直播观众中流行开来。而后,越来越多的主播和玩家把王者荣耀的英雄名字作为英雄联盟的英雄上使用,比如“花木兰”、“夏洛特”、“关羽”等等。从结果上来说,此梗为缓和两大游戏群体之间的不可调和矛盾做出了微弱的贡献。

呜呼!(芜湖)


芜湖市在安徽,已经是很多非安徽地域玩家的常识,原梗出自炫神在直播中在击杀敌方或遭遇敌方gank中逃脱后而不由自主发出的语气词“呜呼”。后被斗鱼主播芜湖大司马的粉丝窃取了果实,因大司马是芜湖人,马学长便顺理成章地把“芜湖”安放在大司马常用形容词“起飞”的前面,联合起来就是“芜湖,起飞!”在一段时间内成为了英雄联盟玩家中的口头语,但各位别忘记这梗是偷炫神的。

S6第一个王者和含金量


炫神是S6第一个王者,含金量是所有赛季最高的。关于这点在本专栏中不再赘述。S11下半赛季,全能王莎莉率先晋升王者段位,We Game引用了炫神的梗把“S11第一个王者”放在了版面,未得到炫神本人的授权。

引流勾(易拉罐)

炫神流传度第二广的原创梗(第一为含金量),作为反引流协会的创始人,炫神为反引流工作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系统性解释了易拉罐这类群体,本质就是无脑跟风和随大流。

肯德基


据炫神口述猪猪落网的过程,猪猪在等待肯德基外卖的途中,听到了敲门声,没有防范心理的猪猪在开门的瞬间就被jc制服。实际情况因得不到本人的确认所以无法考究。据了解,在此等消息流传开来后,百胜中国跌了数个百分点,有人阴谋论地认为炫神此举是华莱士(或M记)指使的商业攻击,但都无法确认其真实性。“开门,肯德基”有望代替老梗“开门,查水表”成为新一届的网络热词。

结语

你还知道关于炫神哪些“传世经典”呢?不妨在交流区说出你的看法。

这里是布衣,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不妨点个关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