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财经大学是211吗(南京财经大学是211吗还是985)

这些年,财经类高校可谓是火到发烫,深受考生青睐,录取分数也是一路走高。财经类211高校不用多说,就连普通双非财经类高校,录取分数也是十分夸张,最低录取分数超过部分211,热门专业录取分数甚至直逼部分985,让人惊叹!

而在双非财经类高校中,有两所高校比较具有代表性,一所是南京财经大学,一所是南京审计大学。江苏南京的这两所财经类双非高校,分数超过部分211,却没博士点,如今终于逆袭。

南京审计大学是我国唯一以审计命名的高校,在审计领域深耕多年,有一定的影响力。南京财经大学,这所学校又是位于南京,又有财经这两个热门词汇,获得考生追捧。

南京审计大学和南京财经大学,之前都因为没有一个博士点被网友诟病,很多人觉得他们这么高的录取分数,却没有博士点,有些不太应该。不过如今,这两所高校至少在博士点方面,取得了零的突破。

近期,教育部对2020年学位审核结果进行了公示,南京财经大学和南京审计大学经过一系列审核程序,成为了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其中南京财经大学的博士学位授权点名名称是应用经济学,南京审计大学的是统计学。成为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意味着这两所学校的办学实力和学科实力达到了一定的高度,是对学校办学水平的一种认可。

但是在笔者看来,虽然两所学校有了博士点,但是目前来看,这两所高校的分数还是有些虚高,考生以高分被这两所高校录取,并不划算,可以有更好的选择。

南京审计大学的审计专业被吹上了天,但是事实上在国内还排不上号,只能说是一般。学校的整体实力也比较一般,虽然有博士点,但是连保研资格都没有,学校的属性劣势很明显,不是211也不是双一流,毕业生深造和就业都会受到影响。

再来说南京财经大学。这所学校就是原来的南京粮食学校,改名南京财经大学后知名度和吸引力都大增,生源质量大幅度提高,但是同样,这所学校的实力也是非常尴尬,不是双一流也不是211,目前也没有保研资格。

财经类高校虽然表面上很好就业,但是如果学校属性不佳,那么在就业时,很难去到那些好单位,毕竟很多单位直接就把非双一流、非211的学生从简历关刷掉了。从这个角度上看,南京审计和南京财经,不适合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