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小朵是谁杀的(电视剧新世界小朵是谁杀的)

《新世界》真相大白,周老板是杀害小朵的凶手,铁林黑化迫在眉睫!文|娱乐不必太认真

由徐兵编剧及执导,孙红雷,张鲁一,尹昉,万茜,李纯,胡静,赵峥等人联袂出演的现实题材电视剧《新世界》自开播以来,就以写实的剧情,吸引了大批观众的喜爱。剧中主要以孙红雷饰演的大哥金海,和张鲁一饰演的二哥铁林,尹昉饰演的三弟徐天为主线,讲述了他们在时代变迁的洪流中,所选择的不同人生之路。

在《新世界》的最新剧情中,自从徐天受到了田丹的启发,觉得金海就是杀害小朵的凶手后,徐天二话不说就怪罪了金海一番。兄弟情义岌岌可危时,徐天经过父亲的开导,觉得是自己误会大哥金海。于是徐天专门上门给金海道歉。对此,金海在表面上虽然原谅了徐天,但是在心里却和他产生了隔阂。

徐天刚刚原谅金海不久,他拿着父亲为他排查的手稿,找到了胡屠夫。当胡屠夫被徐天抓到警局后,胡屠夫交代,他在小朵遇害前的那天晚上,遇到了金海。胡屠夫此话,让徐天再次怀疑起了金海。这次徐天不顾父亲的反对,直接将金海贷到警局审问。金海在很无奈的情况下,只能将当晚去杀灯罩手下无名氏的事说了出来。

金海说出此事后,他的嫌疑虽然可以真正地摆脱了,但是这件事后,徐天也正式失去了一位好大哥。因为金海总是在背后为徐天两肋插刀,为他平事,而他却总是被别人稍微一挑拨,就怀疑自己是杀人凶手,两人之间连一点最起码的信任都没有了。况且在金海心中,他一直打算去南方的。而此时徐天也没有了去南方的打算。所以这些事加到一起,金海对徐天也彻底失望了。

金海摆脱嫌疑后,徐天虽然还并不能真正查出杀害小朵的凶手。但是在最新剧情中,当田丹让徐天拍一些小朵被杀现场的照片时,真正杀害小朵的凶手,却也自己露出了马脚。他就是照相馆的周先生。其实在很早之前,很多观众也曾经怀疑过是周老板,因为他身上至少有三点嫌疑和凶手的特征很吻合。

第一:周先生是开照相馆的,干的都是精细的活,所以他在用刀的手法上,肯定非常的精细。所以我们在对比小朵被杀当晚,凶手在小朵身上动刀的手法,也是非常的娴熟。

第二:既然每年都有一个穿红袄的女子被杀,这就说明,被害女子一定是在做同一件事时,激起了凶手杀人的欲望。而照相馆周老板所做的工作,也正好吻合这一点。

第三:小朵遇害前,我们很明显可以看出,凶手左腿似乎有残疾,所以他跑不快。但是如果凶手是周先生,那么以周先生的年龄来看,他走不快的特征,也确实容易被人怀疑他有残疾。

周先生除了以上三点和杀害小朵的凶手很吻合外。其实在剧中还有一处细节也可以看出周先生很有问题。因为就在小朵遇害后,徐天曾经去过一次照相馆,周先生见到徐天后,一直很高兴地问徐天,他和小朵的事。试想一下,梁先生作为一个照相馆的老板,整天接待南来北往的客人,对于小朵之死这么大的事,他不可能不知道。所以此时的周先生,很有可能在以自己的不知情,来掩饰自己的嫌疑。

当然,观众虽然知道了周先生就是杀害小朵的真凶,但是徐天并不知情,而且即使他拿着小朵被害现场的照片让田丹看,田丹也看不出什么,因为照片都被周先生做过手脚了。如果要想让周先生真正的绳之于法,估计只有等田丹出狱后才可能。

杀害小朵的真凶既然已经露面,也就是意味着这件事即将过去。徐天在田丹的安慰下,虽然很快能够很快走出失去小朵的阴影。但是在剧中,却也埋下了三处伏笔,证明他的二哥铁林黑化已经迫在眉睫了。都是那些伏笔呢?

首先,当铁林去金缨屋被关宝慧发现后,关宝慧和金缨扭打在了一起,刚开始由于金缨不是关宝慧的对手,她被关宝慧踹了一脚,金海见状,给了关宝慧一巴掌。金海这一巴掌,直接把铁林也打愣了,铁林没想到,大哥居然当着他的面,打他媳妇。所以在铁林此时的心中,正如关宝慧所说,打她的脸,实则就是在打铁林的脸。

其次,当铁林去监狱审田丹时,由于铁林什么都没审出来,还差点被田丹给绕了进去。所以在事后,金海生气的说铁林是一个废物。要知道,铁林这么多年,被别人说是废物就算了,如今他的大哥,也说自己是废物。所以铁林当场就有点不能忍了。

最后,自从铁林接到审问田丹这个任务后,他心里一直不明白在给谁做事。于是他就跑去问黄处长,他在给谁办事。黄处长虽然没有明确告诉他,但是也暗示了,如果铁林有需要,他也得配合。铁林听到这句话后,一下子就来劲了,他觉得自己受到了大人物的重视,自己这么多年了,终于要翻身了。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看出,铁林在受了外人,媳妇和大哥金海这么多年的窝囊气后,如今他终于要扬眉吐气了,一定不能容忍别人再说他是废物了。甚至他还会开始报复曾经看不起他的人。因此铁林已经走在了黑化的路上了。对此,不知道您有什么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