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打电话就说用户正忙(电话刚打就说用户正忙)

开着车,翻开手机里的通讯录,找到小时候的发小,打过去无人接听。

继续往下翻,看到大学期间关系最好的室友,打电话过去室友正在上班,很忙,不到1分钟便挂了电话。

接着又打给堂弟,堂弟正在和朋友们吃饭喝酒,也没说几句就挂了电话。

用户正忙


通讯录翻了又翻,通讯录里的人员信息变得越来越多,但发现能随时打电话的却越来越少,能随时跟我们聊天的也只剩至亲的亲人和几个目前关系很铁的同事了。

不断地问自己,是什么原因让我们曾经以为能一直联系,能维系到老的情谊竟然连偶尔接个电话的时间都要考虑时机?真的是因为忙吗?

也许大家都一样,不接电话或者接了电话说自己正在忙时,仅仅是因为不太想聊,想让曾经的曾经都留在当时,仅此而已。而成年人也应该懂这个道理,当你联系TA时,一次、两次忙,很多次都在忙的时候,再要联系真得斟酌斟酌了。

当然,缩小交际圈,减少无用的社交对我们来说未必就是坏事。可以腾出时间做一些自己觉得更有意义的事,做一些更值得做的事。但有时就是单纯的无聊,想跟人聊聊天,扯扯淡,却发现真的没有合适的人。

时间能冲淡一切,这句话在我们的身边体现得淋漓尽致,也被印证了无数次。

也许这就是我们的生活,身边人来人往,有些人注定只是过客,不必太过在意。学会适应,试着理解,坦然面对,偶尔想起曾经的某某,通讯录里还有TA的电话,或许已是最大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