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诡异的云(世界上最吓人的笔)

你看过最奇怪的云朵长什么样子?小时候经常无聊到和小伙伴们一起抬起头找像动物的云朵,还别说各种奇形怪状的云朵还真的很多。云朵是地球上水循环肉眼可见的结果,大气中的水蒸气在高空遇低温液化成小水滴或者是冷凝成冰晶,它们的混合物漂浮在上空,就是我们看见的云朵。

最近美社交媒体上出现这样一组照片,引起网友的热议,美国阿拉斯加当地时间4月7日上午7时16分,有学生上学路上拍摄到了看起来非常怪异的云朵。它出现在阿拉斯加的懒人山(Lazy Mountain)上空,外表就像是蠕虫一般,看上去非常诡异,令人不舒服。

从图像中可以看到这个“不明物体”形状呈现筒状,并且明显是从上至下,下方像头部上方像尾部。

当地市民看到这样的景象感觉非常恐慌,它必然不会是自然形成的云朵,反而更像是天外来客撞击地球,最终再入大气层留下的痕迹。但是从它的倾斜角度又不像,看起来就像是遇险的飞机冒着黑烟俯冲下去一样。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对这个事件的讨论,也引起了当地警方以及救援协调中心的注意,担忧真的是飞机坠毁。因此派出了一个救援队乘坐直升飞机在懒人山附近搜寻,看是否有飞机坠毁事故,但是结果什么都没有,没有出现任何破坏的景象或者相关的事故。各地也没有飞机失联的消息,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阿拉斯加官方最后给出了解释,认为这个看起来诡异的怪云是飞机飞过后形成的尾迹云,并且进一步的调查发现在这个怪异云朵出现的时候有大型飞机经过,是一架飞往纽约肯尼迪机场的客机。警方认为这个客机的飞行尾迹,在阳光的照射下,最后形成了我们所看见的诡异怪云。4月3日有网友在广州市拍摄了疑似不明飞行物,后来发现可能就是飞机飞过后形成的尾迹云。

但不同的是,此次在美国阿拉斯加懒人山附近出现的怪云,并没有看到飞机的踪影,但是却有明显的轨迹留下,同时它的方向还是垂直于地面的,这也是令人怀疑的地方,因此当地有关部门才怀疑是否有物体坠落,即使是飞机尾迹云,也不能这样来飞行,除非是出事故俯冲。

很多网友对美等地官方给出的解释表示怀疑,很多人认为如果不是飞机坠落就是UFO或者在进行不能公开的秘密武器试验。

关于这个“怪云”,可以有很多种解释,例如火山喷发后坠落的火山岩、太空垃圾坠落、陨石再入大气层,其实把照片放大来看还真的很像是天体坠落划过大气层,但这一系列的猜测,都缺少关键的证据,如果是能拍摄下这个画面,那么如果是天体撞击自然会发出巨大的爆炸声甚至出现“火流星”。

也有网友猜测是UFO遗留!

不久前美情报局解密公开了秘密项目“先进航空威胁识别计划”的报告,在这份报告中记载了2007年到2102年与UFO有关的材料,共1547页。报告称遭疑UFO事件的目击者,一定比例的出现了异常影响,例如感受到时间静止、辐射损伤、脑损伤等情况。

像我国的三大UFO事件,凤凰山上孟照国称自己遭遇外星人强行交朋友,而河北的黄延秋称自己在睡梦中经历空间转移。而美国最近公开的这份报告,好像是在给世界各地出现的UFO事件做验证,大家在经历第三类接触事件后或多或少都受到影响。

所谓UFO事件,它并不是特指外星人的智能飞船,它有很多种解释和可能性,例如最简单的光学现象、未公开的秘密飞行器、已知自然现象的误认,这些都是可以接受的,而有些例如未知的自然现象、神秘的未知生物或者智能飞碟等等,是主流非常排斥的,但却是吃瓜群众最喜欢的。

实际上我们来看外星人飞碟这个情况,最重要的前提就是外星生命是否存在,其次是是否可能出现在地球上。

对于第一个问题,宇宙很大930亿光年的可观测直径,宇宙也很古老至少形成于138亿年前,仅仅是银河系内就有2000亿颗恒星,而类似于银河系这样的星系,宇宙中至少两万亿个。其实无论从时间还是空间上来看,地球生命、人类文明不太可能是宇宙唯一。再者,即使生命诞生、智慧文明出现的几率低到几乎不可能,但如果当“基数”足够大的时候,即使百分比再小结果可能都会吓我们一跳。

第二个问题,假如外星生命存在并且发展出智慧文明,它们就一定会出现在地球上吗?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就以人类文明为例,从非洲走向世界、从地球走向月球,目前距离我们最远的探测器已经在230亿公里之外。只能说,人类如果拥有相应的科技手段,那么我们的步伐就永远不会停下来。

那么问题就变成文明等级的问题了,如果是高级智慧文明科技水平足够的高,那么自然可以去到任何想去的地方。那么换位思考,如果真的有高级文明,它们是可能在人类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跨越千山万水来到地球上。

而对于这一次的诡异怪云,很多人宁愿相信它是UFO或者秘密实验坠毁飞行器,也很难相信它是飞机过后形成的“尾迹云”。

文/科学黑洞,图片来源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