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振福(李振福雄安集团)

来源 |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


“您有微信吗?”

“有的,我扫您的二维码!”

“有我这个新加坡朋友,以后可以经常交流了!”


2020年11月11日,新加坡驻华大使吕德耀与德福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振福进行了一场愉快的交流座谈,这是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大使企业行的新一站。

“我本人是新加坡的粉丝,前段时间读完李光耀先生写的书,受到很多启发。特别是新加坡在没有太多资源的情况下,凭借智力资源,实现了快速发展,非常让人佩服。”李振福说。

吕德耀表示,中国和新加坡有很多相似性,在过去都通过改革实现了经济的快速发展,使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极大改善。新加坡是中国的第一大新增外资来源国,双方在绿色发展、城市治理等许多领域有密切合作,成效显著。

李振福与大使先生还就医疗行业面临的机会与挑战进行了交流。

李振福介绍道,德福资本是一家成立于2009年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目前总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30亿人民币,投资领域涉及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等行业全产业链,旨在帮助中国医疗企业实现高质量成长。“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产阶级数量的增加,医疗行业面临着许多的发展机会。新加坡在医疗改革方面的许多尝试,对我们具有很重要的参考价值。”

吕德耀认为,这次的新冠疫情让我们看到,不能再依靠过去的经济发展模式,新加坡企业可以与德福资本进行更加紧密的合作,一起探索新路径、新市场。

李振福最后表示,中国既是世界第二大医药市场,也是世界第二大医疗器械市场,德福资本多年的行业深耕,拥有一支优秀的团队和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可以与合作伙伴进行全方位协同,未来期待与新加坡企业实现更好的合作。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大使企业行”以邀请各国驻华大使及中国驻外大使走进理事企业及部分绿盟企业进行“一对一”企业深度访问为主要形式,帮助中国企业家与外国使节建立良好关系,推动实现合作共赢,至今已举行12站。(来源:中国企业家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