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牛市(什么是牛市,什么是熊市)

什么是牛市?

牛市就是股票里的多头市场,也就是指大部分的个股都会上涨,并且上涨的幅度非常大,速度非常快,普遍度非常高。

更重要的是,在牛市里会有积极的赚钱效应和乐观氛围,所以,牛市又被称之为改变命运的周期。

一个普通的投资者一生可能只会经历6-7次的牛市,并且其中真正能够抓住和掌握的不到4次。

抓住一次,可能会让你财富剧增;

抓住两次,可能会让你财富跨入高一个档次;

抓住三次,可能会让你直接财务自由;

抓住四次,哈哈!想想就开心!!

因此,牛市是非常宝贵的。

但是,许多小伙伴可能没有经历过牛市,甚至许多经历过牛市的小伙伴也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做错了什么!

所以,今天我觉得有必要写一篇“牛市里我们应该怎么做?”的文章,好好和大家说说,在牛市里我们应该怎么做,不应该做什么,从而避免不错过异常单大牛市,不浪费自己一次宝贵的机会!

牛市里我们应该如何做?

1、不要相信所谓的消息,因为牛市里消息是最多的,但也是最不可信的。

因为在牛市里,人人都是“股神”,所以,消息会特别多,当你听信了消息,也许1个、2个会让你赚到钱,但是10个、20个一定会让你亏钱。

甚至一旦你认定了消息,就会跟着消息走,即便牛市结束,你依然会因为消息而相信自己的个股会涨,从而不断买入,“坚定”持有,最后成为接盘侠。

所以,消息是在牛市里最可怕的存在,谁信谁买单!

2、不要在牛市里频繁切换热点,不断短线投机。

在牛市里,人人都想着要切换热点,在这个热点涨的时候买入,在跌的时候卖出,从而切换到下一个热点,加以循环,不错过每一轮行情和热点的转换。

但是这样的想法往往是非常愚蠢的,甚至会导致追涨杀跌的局面产生。

根据数据统计,在牛市里个人投资者平均持股期限仅为39.1天,远低于机构投资者的190.3天。

而最后的收益显示,往往持股不动的人往往会比频繁交易的人获得的收益更大。

3、牛市里不要加入任何的杠杆!

许多人都会认为在牛市里我们要加足杠杆去赚钱,这样才能够赚得更多,赚得更猛,甚至靠一次牛市达到财务自由。

这又是错误的想法。

记住了,在股市里““新手死于追高,老手死于抄底,高手死于杠杆”!

巴菲特曾经说过,“我见过聪明人,唯一的死法就是加杠杆”。

凯恩斯也曾经说过,“任何资产的价格都是会回归理性的,关键是你往往等不到价值爆发的时候,就会因为杠杆而失去了理智,甚至丢失了原有的交易计划。

所以,千万不要加入杠杆,杠杆反而会让你情绪失控,心态崩溃,原本可以坚持的策略提早放弃,原本可以克制的回调恐惧无法克制。

杠杆不会让你在牛市里赚得更多,只会让你在牛市里输得更惨。甚至碰到一波大级别的回撤或者黑天鹅,你可能是在牛市里唯一爆仓,离开股市的人。

4、牛市一定要懂得不赚最后一个铜板的道理。

这一点非常重要!

牛市里不要比谁赚得多,要比谁赚到的得多!简单的说就是,在牛市里我们都能够赚钱,有的人运气好赚了好几倍,有的人运气差赚了50%~100%。

但是在牛市里,这些都是“假象”。

因为在牛市结束后,80%的人会不赚钱,而在牛市结束,熊市走了3-4年后,99%的人会亏得很惨。

所以,在牛市里,不是比谁赚得多,而是比谁锁定盈利的多!

你能够在牛市里锁定3倍的利润,可能不算本事;

但是牛市结束,你依然能够锁定3倍的利润,那么就跑赢了80%的人;

而在牛市结束3-4年后,依然还是保持着3倍盈利,这就非常厉害了;

因此,在牛市里克制贪婪,不赚最后一个铜板,是不浪费一轮大级别牛市的关键所在!!

结论:

牛市不常来,且来且珍惜!

中国股市的历史上,一共才只有4轮牛市,4次熊市。

每一次大级别的熊市底部区域都是布局的好机会;

而每一次大级别的牛市都是改变命运的天赐良机;

所以,错过了,可能还要等上5-7年!时间可是比财富更宝贵的东西,你舍得浪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