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 junior sorry sorry(superjuniorsorrysorry现场版)

superjunior是由韩国SM公司推出的大型男子组合,一共有13个成员,分别是利特、金希澈、韩庚、艺声、强仁、神童、李晟敏、银赫、崔始源、李东海、金厉旭、金起范和曺圭贤。



superjunior是韩国团体实力的代表之一,很多人刚刚接触韩流,都是因为他们的一首《sorry sorry》,一个组合能火到至今,一定有他的原因,一个能引领一个时代的男团,天时是一部分,但更多的是碰撞在一起的必然性,就SuperJunior的配置,放在几代他都能打,他们的出逼大爆不是偶然,而是各种偶然所碰撞的必然。



但是这十三个人并没有一起走到最后,韩庚向公司提出解约,回到中国发展,而金基范也随后宣布,暂停参加Super Junior团体歌唱及唱片宣传活动,并专注戏剧发展,剩下的成员虽然还出过专辑,但因为成员强仁酒驾,晟敏结婚,还有厉旭、圭贤入伍,组合再也没有完整合体过。



对于亲身见证着韩流发展的人来说,superjunior早已超越了偶像的身份,更多地是承载了我们青春回忆的时代印记,这一路走来,有不可磨灭的伤痛,也有能回味一生的美好,所幸少年熬成王,痛苦换来了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