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fps什么意思(1000fps是什么意思)

以前在安卓阵营中,高通芯片一家独大,大多数消费者认为只有高通的8系才是旗舰级SOC。但是5G时代来临后,联发科芯片突飞猛进,拿出了G90T、天玑1000 Plus等一系列5G SOC,被Redmi和realme的明星机型所采用。

而天玑1200作为联发科最新推出的旗舰级SOC,它的表现到底如何呢?

首先在硬件规格方面,天玑1200表现非常出色。其采用了台积电6nm的制程,拥有1+3+4的三丛集架构,A78的超大核主频达到了3.0GHz,同时还有3个2.6GHz的A78核心以及4个A55核心,三核心协同工作从而达到了性能和功耗的平衡。

跑分虽然不能代表体验,但是却是最直观的感受峰值性能的方式。搭载天玑1200的红米K40游戏增强版,安兔兔跑分可以达到71万分,稳稳的安卓阵营性能旗舰梯队!

看完了理论性能,再来看看实际游戏的帧数和体验。对于王者荣耀这种小游戏来说,即便是在极致画质+超高分辨率+超高帧率这种苛刻的条件下,依然保持了全程90帧满帧运行,没有任何的掉帧,看来王者荣耀是摸不到天玑1200性能天花板。

在和平精英中,把帧率调到最高的90FPS,依然是一条直线,平均帧率达到了89.3,全程满帧运行。

下面直接上著名“跑分”软件原神,原神游戏场景非常复杂,而且画质很高,因此对于手机性能和散热都有着很高的要求,很多骁龙888机型因为扛不住散热在后半段翻车了。

而搭载天玑1200的红米K40游戏增强版表现非常惊喜,平均帧率维持在了55.3帧,而且整局游戏整体波动控制在10FPS,游戏体验上画面流畅度一直很稳定。值得一提的是,即便在游戏后半程,红米K40游戏增强版也没有出现发热降频掉帧的情况,帧率稳定性非常不错。

综合以上,联发科天玑1200在游戏方面表现不俗,甚至超越了其他旗舰手机。主要是有三方面的原因,第一,天玑1200性能本身足够强大,71万的跑分足以胜任绝大部分游戏;第二,跟红米和联发科的了联合调校有很大关系,联发科HyperEngine 3.0游戏引擎,让网络连接和性能负载火力全开,满血运行。

第三,天玑1200是全球首款6nm的芯片,如此先进的制程,在保持满血性能输出的同时,也有着不错的散热和功耗表现。综上所述,天玑1200作为一颗旗舰机SOC,可谓是实至名归。

与此同时,联发科正在与游戏厂商展开深度合作,比如联发科联合《QQ飞车》,在《QQ飞车》手游中适配了120Hz高刷新率,联合《王者荣耀》优化游戏体验,实现高帧满帧运行。相信随着不断的深度优化,联发科芯片的体验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