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年薪多少钱(易建联年薪多少钱2022)

NBA历史至今,只有五名中国籍球员曾在联盟效力过,他们分别是巴特尔、王治郅、姚明、易建联、孙悦以及周琦。其中,姚明凭借其身体天赋NBA获得风生水起,在NBA战力时间最长,也捞了不少金,光是工资收入就高达9304万美元,还有不少的场外收入。

下面我们盘点以上六位球员在NBA生涯的输入是什么水平!


姚明:总薪资9304万美元

2002年,姚明以状元身份加盟NBA,因遭受伤病困扰,在巅峰期(2011年)就宣布退役,职业生涯只有短短8个赛季,出场486场比赛,首发出场476场,场均数据19.0分9.2篮板1.6助攻0.4抢断1.9盖帽。

但不得不说,姚明从初进联盟到退役,身价暴涨,是在NBA发展最好的中国球员。那么单论工资,姚明在NBA赚了多少钱?


姚明在火箭队只有两份合同,具体如下:

新秀合同:4年1804万美元

续约合同:5年7500万美元

因此,姚明在NBA职业生涯总工资为9304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6.2亿元。


易建联:总薪资1409万美元

易建联是2007年选秀的第六顺位,与杜兰特、霍福德等同时进入NBA。职业生涯共5个赛季,出场272场比赛,其中首发163场,场均数据为7.9分4.9篮板0.7助攻。

阿联的NBA生涯也有高光时刻,曾有过单场31分的优秀表现。

阿联在NBA效力过四支球队,分别是雄鹿、篮网、奇才、独行侠,具体如下:

雄鹿1年:278万美元

篮网2年:618万美元

奇才1年:405万美元

独行侠1年:83万美元

湖人69天:25万美元

NBA生涯总薪资1409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9444.5万元。


王治郅:总薪资574万美元

王治郅是1999年选秀第二轮第7顺位,NBA职业生涯只有6个赛季,出场137场比赛,仅1场首发,场均数据为4.4分1.7篮板0.3助攻。

王治郅在NBA共效力过三支球队,分别是独行侠(2年)、快船(2年)、热火(2年),职业生涯总薪资574万美元,折合人民币3847.5万元。


周琦:薪资132万美元

周琦是2017年选秀的第二轮第13顺位,在NBA两个赛季,只打了19场比赛,0首发,整个职业生涯几乎都在板凳席上度过。


其实,周琦进入联盟后,与火箭签下一份4年557万的合同,最终周琦的合同提前结束,只拿到132万美元的薪资,折合人民币884.8万元。


巴特尔:总薪资129万美元

巴特尔的NBA生涯只有3个赛季,在掘金、马刺、猛龙各效力1个赛季,共出场46场比赛,10场首发,场均数据为3.4分2.5篮板0.6助攻。

巴特尔在NBA共获得129万美元的薪资,但他在马刺队效力时,幸运的获得了NBA总冠军。


孙悦:薪资44万美元

孙悦是2007年选秀第二轮第10顺位,与阿联同年进入NBA,相比易建联,孙悦在NBA生涯太惨淡,一个赛季只打了10场比赛,共出场28分钟,得到6分2助攻3失误1抢断1盖帽。

因得不到出场时间,孙悦在NBA经历一个赛季后退出,共拿到44万美元的薪资。

孙悦唯一的亮点就是湖人在2008-09赛季夺冠,孙悦幸运地获得了一枚总冠军戒指。

NBA篮球水平高,薪资也高,但国内球员的水平有限,除姚明外,其他五位球员在NBA本根站不住脚,在巅峰时期就淡出NBA。

对此,广大球迷朋友们有何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