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8压缩机加多少冷冻油(508空调压缩机加多少冷冻油)

润滑油的用途
润滑油是中央空调压缩机不可缺少的心脏,使空调压缩机运转起来的必备品。中央空调压缩机润滑油是维持压缩机正常运转的关键,压缩机运转时,高压高温效应致使润滑油劣化,逐渐失去润滑功能。

原装美国进口冰熊冷冻油


什么是冷冻油
中央空调压缩机使用的润滑油被大家称为冷冻油或冷冻机油,它是一种在高、低温工况下均能正常工作的特殊润滑油。中央空调压缩机根据选择的制冷剂的不同,所选择的空调冷冻油也不同,不同的制冷剂配置不同型号的冷冻油。中央空调冷冻油在压缩机各运动部件间润滑时,可带走工作过程中所产生的热量,使各运动部件保持较低的温度,从而提高压缩机的效率和使用的可靠性。

原装美国进口CPI冷冻油


中央空调压缩机冷冻油作用有:
1、冷却作用。它能及时带走运动表面摩擦产生的热量,防止压缩机温升过高或压缩机被烧坏。
2、密封作用。润滑油渗入各摩擦件密封面而形成油封,起到阻止制冷剂泄漏的作用。
3、润滑作用。它可以润滑压缩机运动零部件表面,减少阻力和摩擦,降低功耗,延长使用寿命。
4、降低压缩机噪声。润滑油不断冲洗摩擦表面,带走磨屑,可减少摩擦件的磨损。
冷冻油在空调制冷系统中完全溶解于制冷剂中,并随制冷剂一起在制冷系统中循环。

原装汉钟压缩机冷冻油


冷冻油分类
成分分类:合成油(POE)适用于HFC环保冷媒(包括:R134a、R404A、R507、R410A、R407C、R417A、R23、R508A、R508B等制冷剂)和非环保冷媒且不需要排净。
矿物油 只适用于制冷剂:像R11,R12,R13,R14,R113,R114都是CFC制冷剂;R22,R123,R142b都是HCFC制冷剂。
品牌分类:主要冷冻油品牌:冰熊、美国CPI寿力斯特、约克YORK、复盛、特灵TRANE、顿汉布什、太阳SUNOCO、英国石油BP、汉钟HANBELL、麦克维尔Mcquay、丹佛斯、比泽尔Bitzer、开利Carrier等

原装复盛压缩机冷冻油


各品牌机组压缩机用原厂冷冻油
比泽尔Bitzer:B5.2、BSE32、BSE55、B100、BSE170、B150SH、B320SH;
约克YORK:S油、K油、L油、C油;
开利Carrier:PP23BZ103005、PP23BZ104005;
特灵TRANE:OIL00015、OIL00022、OIL00031、OIL00048;
麦克维尔Mcquay:A油、B油、C油
顿汉布什DUNHAM-BUSH:DB Oil 2(KARLUBE #2)、DB Oil 3(KARLUBE #3)、DB Oil 4(KARLUBE #4)、DB Oil 7(KARLUBE #7)、DB Oil 11(KARLUBE #11)、DB Oil 15(KARLUBE #15);
汉钟HANBELL:HBR-B01、HBR-B02、HBR-B04、HBR-B05、HBR-B08、HBR-B09、HBR-B10、HBR-A02、HBR-A04;
复盛FU SHENG:F300R、F120R、F150R、F170R;
出光:FVC32D、FVC68D、FV32S
日立JOMO :UX300、SR30H

原装日本进口太阳冷冻油


压缩机工作原理
在了解中央空调压缩机的工作原理之前,我们先来认识下中央空调压缩机的工作回路。空调压缩机的工作回路分为蒸发区和冷凝区,空调压缩机在空调制冷剂回路中起压缩驱动制冷剂的作用。
中央空调制冷时,空调压缩机把制冷剂从低压区抽取来经紧缩后送到高压区冷却凝结,经过散热片分发出热量到空气中,制冷剂也从气态变成液态,压力升高。制冷剂再从高压区流向低压区,经过毛细管放射到蒸发器中,压力骤降,液态制冷剂立刻变成气态,经过散热片吸收空气中大量的热量。这样循环应用就完成了制冷系统。制热系统也大致是这个原理,只是方式相反。
总体而言,中央空调压缩机工作原理可以这样概括:空调压缩机工作时,通过不停地把低压区一端的热量吸收到制冷剂中再送到高压区分发到空气中,不断起到调节气温的作用。

原装特灵冷冻油



制冷设备对冷冻油要求

由于使用场合和制冷剂的不同,制冷设备对冷冻油的选择也不一样。对冷冻油的要求有以下几方面:
(1)凝固点冷冻油在实验条件下冷却到停止流动的温度称为凝固点。制冷设备所用冷冻油的凝固点应越低越好(如R22的压缩机,冷冻油应在-55℃以下),否则会影响制冷剂的流动,增加流动阻力,从而导致传热效果差的后果。
(2)黏度冷冻油黏度油料特性中的一个重要参数,使用不同制冷剂要相应选择不同的冷冻油。若冷冻油黏度过大,会使机械摩擦功率、摩擦热量和启动力矩增大。反之,若黏度过小,则会使运动件之间不能形成所需的油膜,从而无法达到应有的润滑和冷却效果。
(3)浊点冷冻油的浊点是指温度降低到某一数值时,冷冻油中开始析出石蜡,使润滑油变得混浊时的温度。制冷设备所用冷冻油的浊点应低于制冷剂的蒸发温度,否则会引起节流阀堵塞或影响传热性能。
(4)其他如化学稳定性和抗氧性、水分和机械杂质以及绝缘性能。  
(5)闪点冷冻油的闪点是指润滑油加热到它的蒸汽与火焰接触时发生打火的最低温度。制冷设备所用冷冻油的闪点必须比排气温度高15~30℃以上,以免引起润滑油的燃烧和结焦。

原装开利压缩机冷冻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