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638基金为什么不能卖出(160630基金为什么不能卖)

1.请问家庭资产配置中,理财账户做基金定投和投资账户买股票基金是不是一样啊?——基金定投,每月投多少钱最合适?

不一样。虽然都是买基金,但是买基金的方式不同。理财账户中的基金定投是在固定的时间以固定的金额申购指定的开放式基金;而投资账户买股票基金指的是一次性买入。前者分批买入,可以摊平成本,分散风险;而后者买卖点直接决定了投资的成败,风险大,所以把它归结为投资账户。

2.为什么沪深300指数的基准市盈率定为15倍?其它指数的基准市盈率如何确定?——智能定投,更聪明的定投方式!

基准市盈率是根据指数历史市盈率分布来看的,一般处于历史中部位置,估值较为合理。每个指数的历史市盈率分布不同,基准市盈率也不同。比如:沪深300指数,选取的是规模大、流动性好的股票,估值较低,基准市盈率为15倍;中证500指数,代表了小市值、高成长的公司股票,估值相对沪深300指数较高,基准市盈率为55倍。

3.止盈目标15%我怎么判断已达到?是怎么计算的?能举例说明下吗?定投收益率和年化收益率都是怎么计算出来的?谢谢。——止盈(上)如何设置止盈点?

定投收益率就是持仓盈亏率,通常账户上都会显示。也可以自己算,公式是“持仓收益/总投入金额”,比如:持仓收益显示1000元,定投总投入10000元,那么定投收益率就是10%。注意的是:这里的收益率已经扣除了各种费用。当定投收益率达到15%就可以止盈了。年化收益率就是把定投收益率年化,比如:定投2年,收益率为24%,那么年化收益率就是12%。

4.最大回撤是什么意思?麻烦解释下——止盈(下)定投怎么聪明的卖?

本文的最大回撤阈值,指的是你可以容忍的从收益率历史最高点最大的回落跌幅。举个很简单的例子:定投账户收益率最高的时候是20%,当收益率回落,跌至15%的时候,最大回撤就是-5%;跌至10%时,最大回撤是-10%。

5.现在定投沪深300指数ETF联接基金,未来有收益的可能吗,还有定投多久呀?——懒人造福神器,定投如何“四两拨千斤”?

定投无需择时的,只要及时止盈避免“微笑曲线倒挂”就行。现在指数3300多点,依然处于历史较低位,估值也较低,中长期来看市场向上的概率很大。定投就是在市场低位捡大量便宜的筹码,获利在高位卖出。至于定投多久,依市场行情和止盈点而定。可以按照目标收益率15%止盈,牛市中会较快达到止盈点,若是熊市和震荡市可能要拉长时间;当然,还可以根据控制最大回撤、市盈率、均线偏离度、人气等止盈。

6.您好,能否帮我普及下鹏华中证一带一路主题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代码160638。最近它进行了折算,帮我普及下为什么要每年定期折算。——来自商学院微信后台

160638属于分级母基金。实际上,母基金又包括分级A份额和B份额。一句话来说明它们的关系:分级A借钱给分级B去炒股,分级B每年给分级A固定的利息,支付利息后的投资收益盈亏全部由B承担。也就是说,A份额代表“约定收益份额”,低风险;而B份额代表“杠杆份额”,高风险。由于母基金是A和B的结合,则属于中等风险和收益品种。正由于分级基金的运作机制不同,才有了分级基金的折算(定期折算和不定期折算)。

理清了上面的关系,定期折算就很好理解了,其实就是A份额收回利息的过程。注意的是:它并非现金分红,而是将A份额净值重新归1,净值超过1的部分折算为母份额给投资者。所以,定期折算后,你的份额就增多啦!但是净值会相应减少,折算前后总资产不变。其实,母基金就是一个普通的指数基金,对应的只是指数的涨跌,折算对它实质上没有影响的。除非你只买A份额、或B份额,折算才会有影响~

7.定投是肯定能赚钱的,只是看赚钱的速度是否能超过年化10%。——定投结束后,赎回的资金怎么处理?如何开启下一轮定投?

个人认为,定投更多的是一种理财方式,它不会让你在牛市中有炒股的狂喜,更不会让你一夜暴富。但可贵的是:定投长期看可以获得更稳定、可持续的正收益。正因如此,才有利于复利发挥最大作用。比如文中的例子:每月定投1000元,假设一个定投周期2年,目标收益率15%(即每年7.5%)。达到目标收益就止盈,然后将获利了结后的资金滚入再投资,开启下一轮定投。定投30年,就积累了近177万的财富,而本金也就52.5万,这是什么样的威力啊...

8.选择基金,按排名和按经理,都是保证扑街的。主题、风格是靠谱的,重仓股选基跟前二者是一回事儿。不熟不做,必做先学。——太太买基狂赚20%,选基五法马上教给你

虽然单靠排名选基并不靠谱,但排名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基金的盈利能力,并且短期排名也能帮我们找到“风口”;选个好的基金经理还是很关键的,经理的投资风格一定程度上会决定基金的风格;重仓股选基也很管用,跟着国家队、社保基金买,还怕喝不着汤嘛。其实,不一定每种方法都适合所有人,我们提供的这5种选基方法也各有其逻辑和特点,只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就好。如果你喜欢看主题,那就按照主题选基;如果你喜欢看人,那就选基金经理。

9.业绩好的基金不太容易转变自己的风格,而市场是蓄水池,资金只会在不同风格之间快速的切换。——基金难逃“冠军魔咒”,到底该不该根据排名选基?

是的,A股有着很明显的行业、板块轮动特点。因此,短期排名靠前、或者只在某个阶段业绩表现优异的“明星基金”并不一定靠谱。因为它们有可能只是赌对了市场风格,重仓了某几只股票。一旦把时间拉长,它们很难成为“常胜冠军”。而真正能穿越牛熊、长期业绩优秀的基金一般都坚持着某种鲜明稳定的风格,不受短期排名诱惑,不被市场热点噪音影响,这样的基金才应该是我们坚定持有的。

10.最重要的是投资策略是赚短期的钱,还是长期的钱。——基金难逃“冠军魔咒”,到底该不该根据排名选基?

不管基金的投资策略是赚“短期”的钱,比如顺应中短期市场偏好,在个股间频繁交易获取收益,或是轮换操作市场热捧行业;还是赚长期的钱,比如长期持有前景较好的行业或个股,都代表了基金的投资风格。还是那句话,哪种投资风格都能赚钱,就看风格是不是持续稳定,只有坚持贯彻始终、鲜明稳定的投资风格,长期看都能在市场中赚到钱。当然了,至于选哪种风格的基金,这要看你的偏好了。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的理财热点,学习更多接地气的投资理财课程,想参与我们的直播、并与我们的讲师互动,一定要关注“好买商学院”微信公众号(howbuyIE),并留言与我们的讲师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