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卡宴水车多少钱(08款卡宴现在值多少钱)

最近有个天真的小伙儿来问疯疯

“二十几万的二手卡宴买不买得?”

如果是2004-2009年间的卡宴,疯疯表示这价格还算合理

结果他给我讲是2014款 Cayenne Platinum Edition 3.0T

(天真的孩子,此车当时落地价差不多118万)

今天我们就来解析这“二手低价豪华车”的套路

欢迎收看本期《疯疯问答》图文版

1

Q:疯疯,我在网上看到,囊个一台2014款车况完好的卡宴只卖二十几万哦,卖家说是他急需要资金周转,我听了感觉有点心动,可以买吗这种车,这种低价的二手豪华车是不是有什么猫腻?

A:出现这种低价的二手豪华车

疯疯列出以下几种可能性:

1.走私盗抢改号无合法手续车(水车)

2.属于事故车(水泡、碰撞、火烧等)

3.抵押车甚至是租来的车(骗局)

4.车主急需用钱(仔细想想,也不可能平白无故找到不熟的人贱卖豪车)

在文章一开始疯疯我就在说,要是2004-2009年的卡宴二十多万的价格拿下OK。但2014款 Cayenne Platinum Edition 3.0T,车况良好?来自网络上的交易?卖家跟你还不熟?

(就这一狠货,在当时的落地价差不多为118万)

疯疯建议,这种事情自己要多留一个心眼,警惕这种“二手低价豪车”的便宜。相信我,我长这么大都还没遇到过天上掉馅饼的事情....

而且疯疯我听到这种价格的二手豪车,第一反应不是心动,而是心悸、心慌慌....

2

Q:疯疯,我想在五万以内买台二手车,目标是:皮实,且外观不错(不丑),油耗靠谱, 能可靠用个5年以上吧,有没得好的网上、网下购车路子,怕了黑中介。谢了!

A:按照你的要求,其实是选择靠谱的车型比较合适。大众的老款捷达或宝来,以及老款高尔夫。这些车型基本是个汽修厂都能解决保养问题,各种配件量大货足物美价廉,铸铁发动机皮实耐操,空间也够用,外观中庸不说时尚却也不会过时。

(图:雪铁龙世嘉 2013款 三厢 1.6L MT品尚型)

雪铁龙的世嘉或标志的307,这两款法系车空间表现最好,外观上更新潮些(因人而异),动力总成沿用多年,技术成熟,可靠性、维护性也不错

(图:2012款 马自达3 1.6 AT经典款标准型)

丰田的花冠和马自达3 老款日系几乎没有小毛病,尤其是马自达不出事故几乎不用维修只需基本保养,空间、动力、外观表现都是同级别中的佼佼者

3Q:我家里现在有辆车,我想卖了,我在直卖网、二手车市场、路边车贩子打听了一圈,为什么同一辆车他们给出的车价都不相同呢?

A:因为二手车并非是一个标准化的商品,很大程度上只能靠市场保有量、供求关系等来制定价格。

现在车市上对于二手车的价值评估,没有任何一方可以拍着胸脯说自己可以准确估算车辆价格。

我国目前还没有一个规范的二手车估价体系,所有就会出现同一辆车会有不同价格的局面

(图:重庆汽博二手车市场)

之前疯疯也说过这个问题,二手车属于“一车一况,一天一价”。就我所知,重庆汽博中心提供专家评估、竞价拍卖的方式,可以让汽博的二手车专家对自己的车辆进行检测评估,并且放在平台上让各大车商竞价收车,卖出的价格会比其他渠道高一些,建议可以去尝试一下。

4

Q:如何能用最小的钱买到没问题的安心二手车?怎么样才能找到合适的呢?各种二手车商的价格都好贵……

A:这位兄弟,我感觉你是想淘车捡漏!如果想要捡漏的话,你需要具备以下四个条件,这样才能用最少的钱买到合适的二手车。

第一,你得很懂车

第二,你得有时间

第三,你得运气好

第四,人脉要很广

淘车捡漏,是要成本的。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如果什么都不懂,以上条件你都没有的话,最好去正规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并且找正规的二手车评估机构对车辆进行评定,至少可以不用担心买到事故车。

5Q:上个月买了辆二手车,当时原车主说备用钥匙忘带了,过段时间给我寄过来。现在车主说车钥匙搞丢了,让我重新配一个, 想问下配把钥匙大概多少钱,我该不该找他要这个费用?

A:如果你们在二手车买卖合同上明确了对该车交易包括备用钥匙在内的话,那么原车主应该要承担这个费用。

疯疯不清楚你是哪个品牌的哪一款的车,要看你车采用的是什么防盗技术。一般这种情况先去4S店咨询,配钥匙的价位区间在400~800元。

如果你丢失了一把钥匙,他们会将剩下的钥匙进行密码清除和重新编程,同时将更换的新钥匙与自己持有的一起进行重新编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