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鲤鱼是什么地方的菜(糖醋鲤鱼是什么地方的菜系)

大家好 ,我是厨师秀鹏厨,后天就是年三十,您的年夜饭菜谱准备好了吗?今天给大家分享糖醋鲤鱼的制作方法,糖醋鲤鱼色泽金黄,外焦里嫩,酸甜可口,香鲜味美,是年夜饭菜谱非常受欢迎的一道菜,大家不妨做给家人尝尝。

糖醋鲤鱼制作视频,点击链接观看

原料:

鲤鱼一条、脆浆粉、白糖、白醋、盐

制作方法:

1、下面我们先把鲤鱼改刀,从鱼头后4厘米的地方直刀下去,深至鱼骨,然后把刀90度直角片鱼肉,在片好的鱼肉上面画一刀,这样做鱼肉能更好的翻卷,然后片第二刀 ,和第一刀方法相同,每片鱼肉间隔4厘米,片鱼肉的时候刀要锋利,鱼肚不能用刀划破。

2、把片好的鱼加盐和料酒码底味,腌制5分钟。5分钟之后把码过味的鱼拍上一层干淀粉,粉芡不要太厚,薄薄一层就可以,拍粉是为了下一步挂糊打基础,挂糊的时候不容易脱糊。

3、下面开始打糊,这是我们配制好的脆浆粉,脆浆粉比例在文章结尾查看,把脆浆粉放进盆子内,加水打匀,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油,加油的作用就是让炸出来的鱼表皮更脆,把脆浆打好放在一边备用。

4、下面兑制糖醋汁:白糖140克、白醋130克、盐5克、酱油适量,把以上调料混合好搅拌均匀。

5、下面开始上火,锅内加油开火加热,把鱼粘匀打好的脆浆,脆浆不要太多,有一层就可以,然后用手捏紧鱼嘴和鱼尾,油温6成热下入定型,炸制50秒左右定制之后下锅内,浸炸成熟,炸制5分钟之后鱼肉成熟,外皮脆黄即可捞出控油,把炸好的鱼放在鱼盘子上定型。

6、锅内留少许底油,下入糖醋汁,烧开之后把糖醋汁加生粉勾芡,顺一个方向搅动,然后加热油轰汁,味汁起泡即可出锅趁热浇在鱼身上面,撒上香葱花,白芝麻点缀即可。

制作关键:

1.在给鱼肉改刀的时候要均匀

2.鱼出锅轰汁速度要快 ,趁热浇在鱼身。

3.家庭制作可以不要造型,直接放进油内炸即可。

脆浆粉比列:

面粉3.6斤、1.2斤生粉、0.2斤泡打粉,泡打粉要使用双喜牌泡打粉效果最好,按照以上的比例调配,加水拌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