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年530i是多少排量(05年宝马530多大排量)

手上开着一台老车,7年前已经开始被尾气检测伤透脑筋,发动机烧机油,渗机油,亮发动机故障灯,至于为啥现在还开着,也是无奈之举,如果有钱,早就不敢开它了,还不是水源不够嘛。2005款2006年生产的530i常规版3.0排量直6自然吸气N52发动机,车身今天依然亮丽哦,如果忽略发动机不说的话(后面开始简单维修发动机),它是一台好车。

外表远距离看,还挺新的,近看胶条老化,硬,断裂,太阳晒烂的,车门内的胶条就依然柔软有弹性。

很佩服宝马的做工,镙丝钉至今都不生锈,细节是注意的,单一的研发实力强劲,舍得下本钱,和国产车有着质的区别,我们来看看它不生锈的地方,给人一个舒服减压的体验。






没有太阳晒到的话,密封胶条富有弹性,柔软,像初恋,被太阳晒的,发硬,断裂,我们来看看它的分别。




上两图,车门内胶条还能用10年8年没问题,下两图,车外的胶条晒的不像样了,如果不想换胶条的话,要停室内停车场哦。

座椅是真皮的,虽然不怎么保养,但坐的人少,皮的柔软度,舒适度还和新的没差别,并且没有新车的味道,这一点,是别的新车不具备的优势。






如果我不想着它的发动机,它是完美的,越开越想他,喜欢它,真想开到60岁。烦人的是,到底怎么维修,才能令自己满意,如果丢给4s店,肯定能修好,但维修费会远远大于它目前的车身价格。

我正在研究,如何低成本地将一些最危险的地方收拾好了,今年换了轮胎,因为很少走高速,实用就行,所以换的是网购价485元横b滨225/50/17,后刹车盘和刹车片是国际排名前列的菲L多,一套不过千。



尾气超标可能和氧传感器有关,电脑显示后两条有问题,打算用国产品牌,原厂的太贵负担不起,博x世的便宜吧,也负担不起哈[呲牙]。就爱国品牌得了。

渗机油的解决方案,某虎师傅的建议是换气门室盖,看起来没问题,但初步了解下,N52发动机的气门室盖是镁合金的,不是塑料的,这样就可以省钱了,合金的不变形,换密封圈可以了(火花塞处的密封环要换),刚刚换火花塞发现套洞里都是机油,这才不得不整气门室盖渗机油的问题啊[呲牙],如果在香港年审验车,早就没人敢要宝马了,还是大陆好啊,只检查尾气刹车灯泡,哈哈。


也许,这一波操作,能将发动机故障灯消去?至于费用,后续报道,思想凌乱啊,大家将就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