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现在什么手机好用吗(2014年都用什么手机)

在曾经的高光时刻,在全国有10万多个合作网点、30多万节专柜,手机销往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还进入了8个国家的运营商体系,而且还有刘涛、薛之谦、冯小刚、余文乐、柯洁等代言过。可以说是从城市到农村,从国内到国外,几乎是家喻户晓的一个品牌,结果却因为董事长好赌,一把输掉十几亿,而把整个品牌做垮掉了。在国产智能手机高速发展的时候掉队,如今虽保留了这个品牌,却已沦落为山寨机了。

没错,这就是“金品牌,立天下”的金立手机,当年叱咤风云的存在,这句广告词是多么深入人心。成立于2002年,坐落在跟华为同一个地方东莞松山湖,年产能高达8000万台,在2014年的时候,推出了全球最薄手机ELIFES5.1,机身厚度之后5.1mm,还获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最薄智能手机”的称号。

在2017年,卢伟冰卸任金立总裁,2018年年底金立宣布破产,金立从此逐渐从大众视线中消失,这几年也都没有什么动静。

然而,就在不久前,金立推出了一款智能手机,电池容量达到了惊人的10000mAh,售价也在千元以内,商务风格范十足,不过更多地是偏向老年人。

金立M30外观设计硬朗,上下有凸起部分设计,是一个不规则的手机,有点类似之前的美图手机设计,按照金立的说法是借鉴了兰博基尼超跑外形,不过确实比同价位的手机好看不少。

比较有心的是,机身没有用塑料材质,而是采用的合金材质,提升手机的整体质感。

处理器采用的联发科P60,后置一颗1600W相机和单颗闪光灯,后置指纹识别,支持人脸解锁,双立体扬声器,支持OTG,Type-C接口。

配置上没什么可说的,就是一款低端手机的配置,但有一点想要强调的是,金立M30没有像其他山寨机一样,虚标摄像头颗数,处理器也没有虎贲芯片,至少在这一点还算老实。

而且,这款手机还保留了金立的强项,内置了加密芯片和加密系统,记得冯小刚那会代言的金立M2017就是主打商务和安全。虽然金立现如今已经沦为山寨机,但又比山寨机强很多,有自己的技术,也坚持了自己的做工和质感,这就是它的不同之处。


对于我来说,金立M30有两点引起了我的注了,一是机身外观,二是10000mAh大电池。

智能手机时代,现在不担心手机性能够不够的问题,担心更多的是手机续航的问题,由于短时间内还没有很好的电池技术升级,手机厂商们只能一味地增加快充功率,大牌手机厂商在一个小小的机身中,塞进了非常多零配件,留给电池的空间就不是很多了,而金立M30能有这么大的电池容量,除了是增加手机厚度到9.6mm之外,还在内部腾出了更大的空间给电池。

这么大的电池容量,金立配了25W的充电器,充电不算太慢,也够用了。

总的来说,如果你有需要备用机或者老年机的需求,金立M30的超大前池和超长续航,用起来至少说在续航方面没有焦虑。至于金立想要靠这个来翻身,几乎是不可能的,毕竟还有华米O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