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一年的车船税是多少(15t车船税一年多少钱啊)

车子买来当然是要开的,经常开才物有所值,如果一年开不到15000公里的话,其实每公里的花费比打车还贵。

开的越多每公里的成本反而会下降,这个是由于车子每年就算只开一公里也有一大笔费用是需要我们掏出来的。

车子就算不开,要花多少钱?

车船税、交强险1490元

那车子一年开多少公里最划算,我们从钱算账这个角度来入手,首先来看车子就算不开有哪些钱是要花的,车船税、保险费逃不掉的。

其中交强险是国家强制征收的一年950,车船税保险公司代收基本上是1.0的360、1.0到1.6的540、1.6的到2.0的660可以查表。

我们街上最常见的十几万的车子,一般1.4到1.6的会比较多一点,比如说中高配的思域1.5T,速腾1.4T等等,我们暂且就算540块钱。

商业保险4600元

如果再加上4600块钱左右的商业保险,商业保险本身也要加的,你车损险、50万第三者责任险、车上人员责任险、不计免赔。

这种四项基本险加起来4600块钱差不多要的,一年的车船税、保险费加在一块的话6090块钱,6000多块钱。

停车费3600元

停车费,车子不开就要停,要么在开要么在停,你就算是自己买停车位停车,一个普通二线城市动辄就需要十几万块钱,使用成本上来说要用十几年以上才会比租车位会便宜。

我们就先用租车来算,一天10块钱不过分一整天,一个月300块钱的租金一年3600。

如果是停在计时收费的车位,一天按照一小时5块钱来算,8个小时封顶,一年下来就需要14600块钱的停车费,大家看一看差距还是大的,能租还是先租到一个再说。

时间折旧费1万元

再一个就是车子放在那边要折旧的是会贬值的,时间折旧费当然是要算。

二手车市场普遍使用的是十年折旧法,前三年按照每年15%的折旧来算,中间四年按照10%每年来折旧算,最后三年按照5%每年来折旧算。

一年花费为19600元

按照这个方法来算,一辆十万块钱的车子,前面几年平均每年的折旧费用在1万块钱左右,那一共加起来车子停着不开一年也要19600块钱,小两万。

开1公里额外要花多少钱?

刚才讲的是不开都要花的钱,那我开始开了,那么开一公里还要多少钱?

油费每公里0.42元

首先是油钱,10万块钱级别销量比较火热的几款车型大致上分享你了解一下。

朗逸1.2T油耗在平均时速31公里的条件下测出来是5.8升,思域1.0T,30公里的条件下测出来是6升百公里。

我们按照百公里6升来算,其实已经算是比较低的油耗了,92号我为了算算方便零头去掉,92号算7块钱,一百公里需要油费42块钱,每公里四毛二。

保养费每公里0.1元

保养总要的了,10万块钱的车子保养机油、机滤、空滤加起来差不多四五百块钱,按4S店来算。

按照大多数车厂说明书,这个价位的车子4S店要求都是5000公里保养做一次,一公里一毛钱算下来。

里程折旧费每公里0.15元

还有里程折旧费,刚才说是放着不动车子会便宜,你开了多车也会便宜的。

在二手车市场上一样年限的车子里程每多1万公里,普遍车价就要下滑2%到3%左右,十几万的车子开一公里要比停着不开多折旧一毛到两毛钱。

我们折中算一毛五,我是算的累死,一毛五多开一公里要折旧一毛五。

每公里花费为0.67元

那么车子开起来每公里要额外多花的是六毛七块钱,这里给你回顾一下,啥事不干车子完全不动一年19600块钱。

那我开始开了,算上了保养折旧各种算上去的话开始开,每开一公里就要多花六毛七块钱,油费也在里面。

车子一年开多少公里最划算?

开的公里数越多越划算

那么问题就来了,就是今天要讲的开多少公里到底是最划算的呢?那我们先来个极端一点的,车子买来如果这一年就只开了一公里。

那相当于这一公里要大概花两万块钱非常贵,开的多了公里数多了,它这个成本就摊下来了,就降下来了。

14700公里时,费用和打车接近

十几万的车子我算了算一年你开到14700公里的时候,平均每公里大概是两块钱,差不多和打车的费用比较接近,这个供你参考。

你后面公里数开的越多,摊下来的成本就越低就比较划算,如果你一年开不到14700公里,就是15000公里开不到,有可能在经济上还不如打车。

这个你不妨考虑一下我是打车好还是开车好,我一年开多少是最理想的一种选择。

车子停着不开,多久会出现问题?

那有些朋友就是忙,这个车子有可能就是放着不开,那今天坐飞机我怎么开车,不开不光是成本高,就是刚才我说的算账,还有可能车子放着放着就坏掉了。

车子停在那边不开多久会坏?哪些地方先开始坏,最坏坏到什么份上?除了说的坏,你停在那边熊孩子过来「滋」一条,回来这个小孩子都找不到,怎么办?

我给你找了一些资料都有论证的,哪些会坏,原因是什么?可以停多久,熊孩子到哪里去找?

关注「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停车」马上就可以看答案,「备胎说车」等你来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