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网络降速有什么区别(4g降速后有什么区别)

#4G变慢了这个锅5G背不背##4G降速##5G网络##5G手机##科技杂谈#


如今全国都在大力发展5G通信,大家都在畅想5G时代将会带来哪些行业变革。但大部分人都还在使用4G网络,我身边不少人都吐槽4G网络现在变卡了,以前的4G能很快下载好一部电影、一首歌曲,现如今却感觉4G越来越卡,吐槽三大运营商们是不是暗地里把4G网络降速了。其实运营商们也有苦难言:我们没有降速啊!

那为何大部分人都感觉4G变慢了?4G和5G有何区别?4G就好比是一条4车道的乡村大道,5G就好比拥有6车道的柏油马路,我们的网络就像在这些道路上行驶的车辆。理论上有了5G的6车道马路,4G的4车道大道应该会更快啊,其实不是这样的。官方表示并未降速,反而整体速度还加快了。

如今国内三大运营商都在投入巨额资金建设5G通信基站,没有再建立更多的4G基站,4G基站目前只有维修或销毁,没有新建的选择了。然而如今4G资费越来越便宜,平时使用4G网络的消费者越来越多,这就好比是4通道大道中的车辆越来越多,道路就会越来越卡。

更何况如今很多人在5G手机上使用4G网络,网速体验要比4G手机更佳。如今4G用户越来越多,当越来越多车辆加入之后,我们的网速就会越来越卡,这是技术层面的原因。只有继续不断建设4G基站,才能在接连不断加入新用户的情况下,保证大家的网速体验。

你们感觉到4G手机“限速”了吗?在5G与4G的交替之际,运营商们需要协调好基站建设,才能保证大部分4G用户们的核心权益。等到全面建成5G通信之时,就能实现全国人民良好的网络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