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是多少度电(1000是多少度)

猜一猜,一道闪电大约相当于多少度电,小鸡宝宝让我们猜一猜一道闪电相当于280度电还是2800度电,看起来吓人的闪电其实换算过来也就相当于280度电左右,你学到了吗?

※庄园小课堂:一道闪电大约相当于多少度电?

一道闪电大约相当于多少度电

1.280度(√)

2.约2800度(×)

正确答案就是:一道闪电大约相当于多少度电

※一道闪电的能量有多少

一次普通闪电电压约为1百万伏特,电流约为2万安,持续时间约为0.1秒,所以一个雷电的能量约为10亿焦耳,相当于280度电.1而1度相当于一千瓦的电器工作一小时,那一百瓦的电器工作十小时才用一度电,能使用280小时。

小知识:

闪电虽然很细,但可以无比的长。世界气象组织曾将“史上最长闪电”列入极端天气纪录。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的暴雨天气中,出现了一条长达200英里(约321.86公里)的闪电。

在这种极端的雷暴天气下,呆在室外是非常危险的。所以,有气象学家建议大家用“30-30法则”判断暴风雨时的户外安全程度。

简单来说就是从看到闪电时开始数秒,如果数完30秒才听到雷声,表示目前待在户外还算安全

来源:泡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