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凯迪拉克多少钱(2015年凯迪拉克多少钱)

如果说近年来在国内车市哪些品牌最受关注,凯迪拉克必属其中之一。乘联会数据显示,2019年5月,国内豪华车销量约为17.82万辆,1-5月累计销售新车约85.29万辆。同月,凯迪拉克销量约为2.06万辆,同比增长18.9%,市占比11.5%,这也是凯迪拉克继今年1月份之后,时隔三个月再度月销超过2万辆。

一、以价换量,凯迪拉克不得不选

从2006年上汽通用正是国产凯迪拉克至今,凯迪拉克在国内市场的正式入场时间也不过仅仅13年,这与一线豪华品牌奔驰、宝马、奥迪,动辄几十年的入华时间相比,相差悬殊。国人购买汽车关注的核心要素是什么?“品牌、价格、产品”。

1 论品牌,凯迪拉克不如BBA

尽管凯迪拉克是美国总统座驾,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是美式豪华车的代表,在美国曾经流行过这么一句话:“年轻时拥有一辆别克,年老时拥有一辆凯迪拉克,这就是成功的生活。”话虽如此,可不得不承认的是,德国人发明了汽车,美国人将汽车发扬光大,但从1970S的石油危机开始,世界汽车产业的重心从美国移到了德国和日本。

品牌是国人购买汽车的首选条件,这一点毋庸讳言,甚至在国内,人们还将汽车品牌分为“德系、日系、美系、法系”等等。汽车工业是一个发达的产业,品牌力往往来自于产品力,体现着一家汽车企业的风格、定位、技术等等,所以,将品牌作为首选因素,并不是一个错误的选择,也无可指摘。但是,用品牌衡量一切,用品牌压倒一切,往往让一些产品力出众的车型湮没在车海之中。

以CT6为例,这是一辆使用通用汽车最先进的Omega平台的车型,改款之前在国内搭载2.0T和3.0TT发动机,匹配8L45和8L90 8AT变速箱;改款之后搭载2.0T可变缸发动机和10AT变速箱,拥有傲视同级的配置和车身尺寸。通用汽车对CT6寄予厚望,希望以田忌赛马的方式,用比肩7系的硬件数据与5系竞争,结果如何?各位看官自是明了。

2 论价格,凯迪拉克曾自废武功

如果说哪家汽车品牌在价格上给自己挖坑,凯迪拉克绝对是一个典型。正确的定价至少发挥着3方面的作用:一是性价比合理,二是带动销量,三是提升保值率和品牌忠诚度,相反,一个过高的定价将在以上三个方面重创自身。以2013款凯迪拉克XTS为例,全系共7款车型,指导价为34.99万至56.99万,这个定价直接让XTS销量触底,到了2018款XTS上市时,全系仅剩3款车型,指导价大幅度将为29.99万至35.29万。如此定价,不仅害了广大车主,更从根本上动摇了凯迪拉克的品牌力。

3 论产品力,凯迪拉克曾几无还手之力

从销量数据看,凯迪拉克品牌自2015年起开始爆发,此后增长势头甚猛,并于2018年成为国内第4个年销量突破20万辆的豪华汽车品牌。那么,在2014年之前,凯迪拉克可以拿得出手的车型有几个呢?CTS、SLS赛威、SRX、ATS和XTS。如今,CTS已经退市,SLS赛威、SRX已经停产,各位看官熟知的恐怕只有ATS和XTS两款车型。

综上所述,以价换量,这是凯迪拉克的必选项。

二、凯迪拉克火了,但它也死了?

毫无疑问,如今凯迪拉克是一个人尽皆知的品牌,高涨的销量为凯迪拉克带来了活力,也为其后续发展奠定了基础,如果活不下来,就会永远死掉。市场占有率是一个核心指标,如果一个汽车品牌市占率过低,那么,它几乎没有翻盘的可能性。

但是,以价换量对品牌力造成的伤害,最终只能自尝苦果。凯迪拉克值多少钱?这是大家都在问的一个问题。

三、产品救市,定价补位

凯迪拉克未来路在何方?其实,活下来的都是英勇,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关键是还有没有活着,凯迪拉克还活着,就有未来。诸如讴歌、英菲尼迪、DS这些品牌,恐怕在国内市场将永无出头之日。

3.1 产品救市,越快越好

各位看官也能感受到,凯迪拉克发布新车的速度越来越快,从去年8月底XT4上市以来,凯迪拉克先后推出了CT6中期改款车型、CT5、CT4、XT6和XT5中期该款车型。用更多的产品来竞争,这是凯迪拉克向上发展的必由之路。

3.2 重塑产品序列,越彻底越好

曾经的凯迪拉克,XTS、XT5两个尾标就让一些汽车“小白”傻傻分不清楚,今后,这个问题将不会存在。轿车层面,凯迪拉克将以CT统一命名各车型,SUV和跨界车方面,除了凯雷德,全部车型将以XT命名。在汽车平台方面,所有轿车都将采用纵置后驱形式,除凯雷德外,所有SUV将采用横置前驱方式。今后,凯迪拉克轿车将以运动、风范为卖点,SUV将以大空间、高实用性为卖点。

3.3 彻底采用VSS架构

借鉴丰田TNGA架构,通用汽车今后将全部采用VSS架构。VSS架构共分为4个平台:

VSS-F平台为前驱和四驱平台,生产雪佛兰、别克全部轿车;

VSS-R平台为后驱和四驱平台,生产凯迪拉克全部轿车;

VSS-S平台将生产别克全部SUV和雪佛兰、GMC、凯迪拉克部分SUV、VSS-T平台为索罗德、萨博班、育空、凯雷德等车型的平台。

3.4 定价一步到位

凯迪拉克在国内只能采用错位竞争的方式,与其靠大幅度优惠损害品牌力,不如在指导价上拿出诚意,直接一步到位。中期该款的XT5已经给出了答案。

四、活着就是胜利,活得好就是成功

凯迪拉克无疑是成功的,因为它抓住了国内豪华车市唯一的突围机会,刀刃向内,一步到位。如今,哪怕其他三线豪华品牌再怎么优惠,也没有一丁点突围的可能性了。活着就是胜利,活得好就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