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克拉的销量是多少钱(昂克赛拉销量)

提起别克旗下的SUV你首先会想到什么?无论是昂科拉、昂科威还是昂科旗,它们的颜值都很高,变得越来越年轻,越来越时尚,这是与时俱进的改变,也是SUV演变过程中的必然结果,毕竟现在的购车主力军已经变成了年轻人。其次,别克旗下的SUV优惠力度一般都很大,“以价换量”对于别克SUV来说可谓“家常便饭”,但是“以价换量”却并非每次都有很好的效果,别克旗下也有优惠力度很大,可是销量却无动于衷的SUV,比如别克昂科拉,作为年轻人的首辆SUV,它的优惠力度就很大,但是销量却不尽人意。

毫无疑问,别克昂科拉的颜值很高,前脸的“飞翼式”格栅与大灯组紧密相连,极具设计感,下格栅还采用了熏黑设计,提升了运动感。整个前脸充满活力,是年轻人喜欢的类型。那么,它为何在销量方面没有很大作为呢?这就不能不提它的“三大件”了,作为一辆车的“核心”,“三大件”才是最关键的,而外观、内饰和配置顶多就是“锦上添花”。

昂科拉提供1.0T和1.3T两款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年轻人接受起来也没有问题,但是它们却不是四缸发动机,而是让人“谈虎色变”的三缸发动机。纵观国内那些搭载三缸机的SUV,销量就没有一个“能打”的,比如全新奇骏,上市前广受好评,可是真的让消费高拿出“真金白银”去选择的时候,1.5T三缸发动机却成了“拦路虎”,它的销量大幅下滑也在情理之中。昂科拉也不例外,尽管1.0T和1.3T发动机的125马力/165马力和180牛·米/240牛·米的账面数据不错,可是却无法让消费者放心。

它的传动系统是6AT和CVT变速箱,这两种变速箱都有大量拥趸,而别克的7DCT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却存在争议,用6AT和CVT变速箱无疑是一种很明智的做法,如果是三缸发动机+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话,不但发动机让消费者“谈虎色变”,连变速箱也成了减分项了。接下来就是底盘悬架了,昂科拉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底盘结构,前麦弗逊很主流,后扭力梁就有些“拉胯”了,这种非独立悬架能够有效降低造车成本,但是滤震效果却不及多连杆,10万级SUV中,有很多就采用了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昂科拉的扭力梁并无优势可言。

昂科拉的内饰设计也很显年轻,它采用对比色设计让内饰显得不沉闷,还是很有活力的。8英寸中控屏幕是全系标配,支持CarLife、CarPlay、卫星导航、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和OTA升级等,但是车联网却只有顶配车型支持,而顶配车型的性价比却不高,大部分选择这辆车的消费者都无法享受到车联网功能,对于同价位的国产SUV来说,车联网算是很普及的了,不知道为何昂科拉要把车联网的“门槛”设计得如此之高,来降低它的竞争力。

作为一辆小型SUV,昂科拉的后排空间还是可以的,尽管4295mm的长度和2570mm的轴距并不显大,可是后排空间并不局促,坐上去的体量感还是有的,大腿也顶不到前排座椅靠背上,仍有一定余量。

销量上,昂科拉的销量数据并不好看,8月销量为0,9月销量为3,10月销量为604,今年1-10累计售出了2153辆,相比去年的16738辆的总销量,下滑幅度很大。这也从侧面说明了消费者在同价位车型中有更好选择。

价格方面,现在的昂科拉处于新老交替之际,优惠力度并不小,我们从哈尔滨了解到,昂科拉最高优惠5.1万元,相当于打了6.5折,还是很吸引人的。

最后就来分析一下它的优缺点吧。根据车主口碑来看,它的优点是性价比高(主要是价格方面)、空间宽敞、动力强劲(主要是1.3T发动机)、油耗低、操控性不错。缺点是底盘不舒适(偏硬)、刹车硬、发动机噪音大、后排座椅乘坐感受一般(主要是坐垫短)、配置低(主要反馈是前排座椅全系不支持电动调节)。那么,对于别克昂科拉,你有什么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