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宝来大保养多少钱(宝来大保养要多少钱)

我们上一期出了新朗逸的用车成本,作为朗逸的好兄弟宝来在上个月底也完成了换代。这两兄弟现在是越长越像了,你说这大众是不是有些太省事了。这两车是相同的定位,而且同样是挂着大众标,但是从前的境遇却有着不小的差距。虽说宝来的日子也不算苦,但跟朗逸神车的销量一比之下确实有些寒掺。

造成这个情况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朗逸的外观比宝来更加成熟稳重。如今大家的外观差异更小了,宝来有没有机会跟朗逸平起平坐呢?这些都是后话,对于车主来说养车的成本才是最重要的,赶紧先来看看新宝来的养车成本分析吧!

保养贵不贵

在咨询了多家4S店后被告知新宝来保养的机油只能添加原厂的,4L机油价格为550元。而新朗逸方面是有266元和288元两种更便宜的机油可供选择。更贵的原厂机油对于车子来说当然是最好不过了,只是这样一来后期的养车成本也上去了,没有选择绝对是新宝来的劣势。

(费用明细仅供参考,具体价格以当地4S店为准)

以上是新宝来在60000公里内的保养周期和费用,按一年跑20000公里的情况,这就是新车头3年的保养成本,一共是6824元。分摊下来后,每年平均的保养费用就是2274元。需要注意这是1.4T车型的保养费用,1.5L车型的保养估计会便宜一些,但价差也不会很大。

油耗高不高

由于新宝来才刚刚开始进入市场,我们在网上能找到真实车主关于油耗的反馈样本少之又少,而且数据也是参差不齐,因此,我们就参考相关媒体实测新宝来的1.5L车型百公里油耗是6.8L,1.4T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为6.6L。依旧以广东地区的油价为例,92号汽油每升是7.29元,95号汽油每升是7.89元。按每年行驶20000公里计算,1.5L车型每年的油费是9914.4元,1.4T车型每年的油费为10414.8元。

保险省不省

新宝来的指导价为11.28-15.98万 ,保险的价格因车价的不同而不同。入门车型新车的保险为6294元,顶配车型新车的保险为7262元。当然如果没有出险的话,后面的保险是会逐年下降的,我们就姑且先算每年的保险是6294元。

所以全部费用按最少的算,新宝来每年固定的养车成本是2274+9914.4+6294=18482.4元,平均每个月是1540.2元。这还是在没算停车费、违章费、洗车费、高速费等等的情况下,这些开销因人而异,不能一概而论。这个成本一算下来后还是比同级的日系韩系车要更贵一些,但毕竟这个车“高级”嘛,所以车主们做好心理准备就行。

问题大不大

掐指一算,6月29日上市至今,全新一代宝来也才上市近两个星期的时间,所以目前我们也还没有收到真实车主的口碑反馈。但综合诸多媒体对它的试驾体验之后,我们总结出了一些全新宝来可能需要注意的问题(媒体试驾车可能会与量产车有所差别,仅供参考):

一、转向偏重,高速和低速的转向力度差不多,在60、80以上的车速没什么问题,但低速情况下在城市走走停停开起来会比较累。

二、全新宝来后排凸起过高,当后排乘坐三个人时会比较难受。

三、全新宝来配备的锦湖轮胎,因为其偏运动取向,导致它的底盘噪音会偏大点。

四、全新宝来在过一些小颠簸时吸收得很充分、有厚实感,但在过一些较深的井盖或者较高的减速带时,悬挂会偏生硬。特别是对于后排的乘客来说,因为全新宝来采用的是扭力梁式的后悬,后排乘客的跳动会比较明显。

五、1.5L作为全新宝来主力销售的车型,会比较偏重于燃油经济性,主观加速感受也会偏肉,还是比较推荐1.4T车型,奈何1.4T的价格偏高,性价比也很一般,不少人买1.5L也是迫于无奈。

六、全新宝来在用料上的廉价感会偏强,例如,它的中控台大面积都是硬塑料等等。

新宝来全面的提升是相当大的,不仅整车的形象上了一个档次,也用上了全新的MQB平台,如果不在意它的养车成本和小问题,那就别想了,赶紧下单,现在下单还能赶上成为第一批车主的末班车呢!

觉得我们内容不错的请继续关注我们!

任性小妹的车生活

买车用车 ▏实用干货 ▏原创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