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79是什么意思(01578什么意思)

文/万永强(智通财经研究中心总监)

恒指周二(1月7日)继续维持震荡走势,早盘高开高走,之后弱势整理,尾盘偏弱,截至收盘,恒指涨0.34%,报28322.1点。大市成交金额864.2亿港元。

两地市场再度走出了分化,A股不惧外围因素继续涨,而港股的走势就没那么流畅,尽管还是上涨的,但尾市的走软显示出投资者对后市的忧虑。回顾昨日智通财经APP解盘:“恒指今天在10日均线处支撑是比较明显的,只要中东形势不出现激化,恒指在这个位置出现企稳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智通财经APP判断正确。

恒指今天总体能维持涨势,有几个原因:1,隔夜美股走势还比较坚挺,低开之后顽强收红,这是直接的刺激。2,间接的刺激就是A股依然维持强势上涨,市场的活跃度比较高。3,今天人民币汇率出现了强势上涨,最高到了6.9298,接近到了12月12日的高点。

消息面,中国外汇管理局公布,截至2019年12月底,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79.24亿美元,较11月上升123亿美元,升幅为0.4%。较年初上升352亿美元,升幅1.1% 。外储的增加显示出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依然稳固。在目前的时点,人民币升值还有更深的含义:那就是趁机吸引更多的外资进入中国市场,另外也有利于接下来的中美贸易协议能顺利签署。

因此,在上述的偏多的消息刺激之下,恒指的暂时企稳就顺理成章。不过尾市为何出现走弱呢?智通财经APP认为,主要原因是担心接下来中东地区会出现事件的升级。目前看上去似乎风平浪静,但需要看到底下却是暗流涌动。

智通财经给大家梳理一下,先看美国方面,自搞出了事情之后,美国的盟友纷纷撇清关系,绝大部分表示事前并不知情。这也不奇怪,别说其它国家,连美国国会都不知情,要不能佩洛西也不会发动动议要限制总统的权利了。

这个马蜂窝被捅开之后,美国还是有点虚的,要不能也不至于拒绝伊朗外长扎里夫赴美出席联合国安理会会议的签证,就是企图通过拒签的手段“堵上伊朗的嘴”,阻挠伊朗外交部长在国际舞台上发声。从法理上这样做是站不住脚的。针对此事,网上有人调侃说联合国总部是不是应该换地方了。尽管如此,特朗普还信誓旦旦说有信心和伊朗达成和谈。

再看伊朗方面,虽然没有采取行动,但其步骤有条不紊,先是彻底退出伊核协定,大力发展核武器。之后,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已经下令,针对美国刺杀苏莱曼尼的报复行动必须由伊朗军队公开进行,而不是借助代理人势力。这是一个巨大的转变,彰显了伊朗的决心。另据报道,伊朗正在评估针对美国的13种报复情境。

此外,还有一件对特朗普不利的消息,1月6日,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发表声明说,如果美国国会参议院向他发出传票,他愿在参议院审理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案过程中作证。这是个重磅人物,一旦作证,对弹劾事件会带来一定的变数。

恒指今天在10日均线处小幅企稳,继续在观望事态的发展,如果没有进一步的动作,预计恒指还会维持这种状态,但如果出现突发状况,还是要小心接下来的风险。

从盘面看,因为没有突发事件,黄金类及石油类出现调整,对指数拉动较大的主要是腾讯控股(00700),上涨了2.17%。腾讯称金融科技业务的盈利能力不必担心,因为其调整后的利润率已达到低双位数,且支付、财富管理及贷款部门均实现盈利。而且今年有更多的大型游戏会推出,后市可看好。

总体看,今天市场主要是以防御为主,大消费股、体育用品股获得了市场资金青睐。波司登(03998)涨12.19%、颐海国际(01579)涨6.85%、李宁(02331)涨6.25%、呷哺呷哺(00520)涨5.49%、安踏体育(02020)涨5.32%、海底捞(06862)涨3.55%、特步国际(01368)涨3.43%。临近春节,大消费类处于旺季,关键是绝大部分品种都是处于调整充分的底部,说到底是不愿追高的资金转向这种偏防御的品种。

另外,光伏板块表现抢眼:福莱特玻璃(06865)涨6.94%、熊猫绿能(00686)涨6.84%、信义能源(03868)涨3.85%。研报显示,高效电池与大硅片的可能是光伏行业未来几年最有希望获得突破的重要方向。一旦技术形成突破,对成本端构成巨大优势,光伏产业未来前景看好,目前在A股市场也是表现火爆。股神巴菲特也大举押注了太阳能项目,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