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 车联网是什么功能(宝马车联网是什么功能)

10年来,BMW i品牌作为宝马集团的创新先锋,率先将创新技术和生产流程投入量产,之后推广到更广泛的车型。

作为宝马集团科技旗舰、BMW i品牌最新产品,创新BMW iX融合了宝马集团在设计、数字互联、电动化和自动驾驶等战略创新领域的最新开发成果,BMW i品牌由此进入到了全新发展阶段。

全维环境感知布局

软硬件及计算平台底层架构全面升级

作为宝马集团最新成果结晶,创新BMW iX配备了约40个不同的传感器的全方位环境感知布局,包括首次搭载在BMW车型上的8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和监测范围可达300米前置雷达系统,以及由五个摄像头、五个雷达传感器和十二个超声波传感器组成的智能环境感知系统,从而为用户提供精准、可靠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

然而,创新BMW iX用于各种自动化和驾驶辅助功能的多个不同的传感器,可产生的数据量为目前BMW量产车型的10-20倍,对计算平台提出了巨大挑战。而创新BMW iX搭载了全新一代BMW iDrive,配备宝马集团有史以来最强大的数据处理系统和技术平台,其技术特点包括使用5G互联技术、千兆以太网和集中车载网络架构,在互联功能性、计算能力和智能化方面设立新的基准,从而在硬件上保障流畅、安全、豪华的数字化车内体验。

事实上,早在2008年BMW就成为汽车行业首家应用以太网技术的品牌,最早意识到以太网对于汽车电子控制单元交流的重要性,并为行业发展设定了标准。随着汽车向智能化方向发展,百兆以太网已经不能满足未来的需求,如今,BMW再次率先在车辆总线系统中使用千兆以太网。

配备千兆以太网车辆总线的创新BMW iX传输速度总和可以达到每秒30Gbit。因此各个传感器数据能够快速传输到数个高性能计算机进行处理,保证各个功能的安全性和用户体验的流畅性,BMW车内信息传输采用多种协议同时进行,以满足不同数据的传输要求,进一步提高信息传输的效率和可靠性。而如此强大的计算平台和新一代传感器系统则为云计算、车路协同和自动驾驶功能的不断升级做好了充足准备。

领创智能豪华出行

智能互联开辟数字化驾趣新体验

得益于如此硬核的硬件装备,创新BMW iX搭载了BMW全新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提供包括前向碰撞预警及紧急制动辅助、车道纠偏辅助、变道辅助等多种出色的L2级别驾驶辅助功能。其最新的转向及车道跟踪辅助系统,适用于更宽泛的交通环境,在车速低于200公里/小时该系统均可启用,并根据车道标记和前方车辆进行定位,通过转向修正为驾驶者提供支持,确保车辆始终保持在当前车道,进而保证驾乘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这套全新系统还针对中国独有交通路况和驾驶习惯进行了进一步优化,例如:变道辅助功能的最低启动速度从70千米/小时降低到30千米/小时。新车也标配自动泊车辅助系统Plus,包含360度全景泊车影像、水平/垂直方向自动泊车。尤其是在面对难以调头的狭小空间或断头路,驾驶者还可通过BMW首创的50米循迹倒车辅助功能与创新BMW iX一同脱离困境,最大限度地提升泊车便利,提升驾驶安全。

如果说全新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和自动泊车辅助系统Plus为驾驶与停车提供了更高的安全性和舒适性,带来更智能便捷的驾驶乐趣,那么智能互联则让创新BMW iX开辟了数字化豪华驾趣新体验。早在2012年,宝马率先将互联驾驶引入中国,从此积极跟随移动通信标准的更新换代,为客户提供最先进的互联技术。到2020年,已经有超过1400万辆宝马集团联网汽车行驶在全球各地。

作为全球率先采用5G互联技术的豪华汽车之一,创新BMW iX具备OTA远程升级功能,为客户带来“常用常新”的用车体验。此外5G数据传输速度更快,延迟更低的优势扩展了车辆与外界互联的可能性,在信息、娱乐、驾驶安全、自动驾驶领域为用户出行体验带来重大的改进和创新。另一方面,5G还促进云端技术的进一步应用,将为车路协同等技术赋能,让每一辆BMW汽车都成为智能、互联的移动终端。

结语

自BMW i品牌诞生以来,宝马在新能源领域已经耕耘多年,拥有先进的理念和技术,产品成熟。当前,数字化技术正在改变人类生活,宝马则不断思考“豪华数字化体验”的内涵,而这些思考的成果则集中体现在了创新BMW iX当中,创新BMW iX包罗了宝马对于未来的全部想象,开辟了未来智能豪华出行的数字化全新时代。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张福超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QQ:3386405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