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联合声明提台湾 系52年来首次(美日联合声明)


本月16日,美国总统拜登与日本首相菅义伟16日在白宫进行两国领袖会议。

通过此次会议,美日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该联合声明除了继续用官方口径重申美日同盟在印太地区的地位“至关重要”外,尤其针对台海局势,美日联合声明还罕见点名提及台湾,妄言双方对台湾海峡的和平稳定“有所共识”,并声称“希望”台海问题最终能得到和平解决。

然而,但凡是明眼人都十分清楚,美日这份联合声明的虚伪性到底有多强。

众所周知,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战的遗留问题,但由于近代以来的诸多现实因素,美国成了在背后从中作梗,阻碍两岸统一的最大干扰者。而从台湾社会内部的深远影响解释,通过《马关条约》非法侵占台湾,并统治50年之久的日本也脱不开干系。

简单来说,台湾问题的存在根源,和美日两国借着中国内战的遗留问题进行妄加干涉,是大有关联的。

所以,从这个角度分析,显然就解答出了问题的答案。

若真的有心要解决“台湾问题”,让台海局势再也没有战争风险,那最简单的方式,就是美日不应再理会台当局的存在,停止一切跟台当局有所联系的任何所谓的“官方互动”;如此一来,两岸自然就有和平统一的有利条件,并且在协商谈判下,两岸实现统一也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实。

然而,针对台海局势,美日不仅舍近求远,甚至还装模作样的摆出一副要帮助解决问题的姿态,然后却以此为借口,肆意插手中国内政。美日此种行为,完全无法说服世界人民表明,它们是真的想要帮忙解决台湾问题。

所以,美日应该真诚一些,少搞这种歪门邪道的老把戏。美日从自身的国家利益出发,怎么可能心甘情愿的希望“台湾问题就此解决”呢?该份联合声明,不过是双方在对自身国家利益产生错误的判断下,从而各取所需并狼狈为奸的一次面对面会谈结论罢了。

而台湾的民进党当局,在得知台湾问题得到了“两位大哥”的“保证”时,居然还傻乎乎地跟着瞎起哄,更甚还发动“宣传机器”,大举展现对美日两国的感恩戴德之情。

台当局这一入目不堪的“舔狗”表演,着实是令人感到恶心不已,同时这也让人不禁怀疑起来,到底民进党的脑子是不是秀逗了?

毕竟不论怎么分析,美日联合声明提及台湾一事,不仅不能从根本上保证所谓的“台海安全”;相反,这反而还会加剧台海局势的不稳定因素,并强化台海冲突的风险。

毕竟,中国维护国家主权的决心,是坚定不移、且毫无退让空间的。国台办已就民进党针对美日联合声明的表态给予回应。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我们敦促美日两国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妥善处理台湾问题,停止干涉中国内政。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甘当反华势力的棋子,只会把台湾置于更加危险的境地。

总结来说,美日基于各自的战略利益,恬不知耻的肆意在双方声明中,严重插手中国内政,这是必须予以谴责和反对的;而民进党当局宛若跳梁小丑般的跪舔附和,不单单会加重台海风险,更会加深自己因为“分裂国家”所产生的严重罪孽。美日应正视中国维护自身国家主权的决心和底线,不应只顾一己私利,来挑战中国的底线;至于民进党当局,只能奉劝它们好自为之,静静地等待历史的审判吧。

#传媒大家说#

#美日联合声明提台湾 系52年来首次#

#菅义伟访美归国又谈台湾#

#外交部:美日两国对中国人民有欠账#

#美日联合声明提台湾 中方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