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加热器温度是多少(柴暖加热器加多少号的柴油)

[爱卡汽车 新能源频道原创]

冰天雪地、-30℃的极寒挑战一般来说电动车是不愿意面对的。虽然每一家车企都会将自己的产品拉到这样的环境中做试验,但能通过试验并不意味着能在这种环境中如鱼得水。威马EX6 Plus则表现得异常从容,而我也没有丝毫担心它的续航会大打折扣,这一切都源于威马EX6 Plus配备了第二代电池温控系统,利用柴油加热装置来确保电池包始终在最适宜的工作温度。

威马EX6 Plus在2019广州车展正式上市,是威马旗下第二款车型。目前在售车型为威马EX6 Plus首发创始人版,补贴后售价为23.99万元,NEDC续航里程为505km。后续威马EX6 Plus将推出标准续航版本,NEDC续航里程为400km。

从名称上就不难看出威马EX6 Plus的定位,其相比紧凑型的EX5要高上一个等级,车身尺寸也更大。整体外观呈现依旧保留了威马的家族特征,但是细节的处理要更加精致。

外观:圆润时尚

威马EX6 Plus的内饰基本延续了EX5的设计,首发创始版车型在车厢内增添了人脸识别系统,除此之外,车机系统的UI界面做出了优化,操作逻辑更加合理。一直比较务实的威马在内饰呈现上并没有显得跟不上潮流,全液晶仪表盘、可旋转中控屏、功能强大的语音助手,主流的智能配置一应俱全。

内饰:设计延续 配置更丰富

空间方面,得益于较大的车身尺寸,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行李厢等储物空间,表现都非常优异。前排两个座椅都配备了座椅加热、后排座椅靠背角度支持8级调节、超大尺寸的全景天窗让车内变得更加通透,相信居家人士会对这款车有很大兴趣。

储物空间展示

空间:乘坐空间宽域 行李厢巨大

威马EX6 Plus首发创始版车型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60kW(218Ps),最大扭矩为315Nm的永磁同步电机,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变截面纵臂扭力梁组合。从数据来看,威马EX6 Plus动力性能不错,实际体验也的确如此,无论是低速还是中高速,动力响应都非常及时。

编辑点评:在能耗方面,因为试驾路线以及涉及到多人、多种风格驾驶,我并未进行统计,日后期望拿到试驾车辆之后再做详细体验。另外一方面是因为有了柴油加热器为电池做温度控制,在心理上会非常放松,根本不会再担心续航的问题,全程体验我也从未把威马EX6 Plus当作一辆电动车来“温柔”对待。对于北方用户来说,我强烈建议选装该温控系统,实际的续航保障是一方面,对于驾驶员心理的安抚以及冬天用车体验感都有很大帮助。

对比威马EX5来看,威马EX6 Plus无疑做到了全面提升,这是一款更为成熟的产品,日后威马EX6 Plus还会推出常规版本,价格也会进一步下探,性价比也会变得更高。

威马汽车 威马EX6

精彩内容回顾:

NEDC已经超过500km 你还担心续航吗?

2019广州车展静评 威马EX6 Plus够大吗

2019广州车展:威马EX6 Plus正式上市

驾乘:动力强劲 底盘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