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7月15(农历7月15是什么节日啊)

今天是农历七月十五,是中国三大鬼节之一的中元节。中元节,又叫“七月节”或“盂兰盆会”。

《道藏》载:“中元之日,地官勾搜选众人,分别善恶……于其日夜讲诵是经,十方大圣,齐咏灵篇。囚徒饿鬼,当时解脱。”


民间则多是在此节日纪念去世的亲人、朋友,并对未来寄予美好的希望。

今天上午,天气阴沉,我看是下大雨的前奏,心想下午再去买点冥纸及冥币,谁知道中午一点多钟天空中瀑布似的大雨遮天蔽日,天地一片混沌。

过了半小时,雨停了。我发动车子前往店铺去购买祭品,到了长江路看到前面堵车,我也就减速把车子停在路边,下车一看,前面路上积水有一个轮胎的高度的深度,少数人不怕电瓶进水冲出喷泉似的水花继续前行。

我不敢冒险,倒车去其他地方看看能否买到祭品,连续穿过五个小巷子,询问很多店铺老板。

有的说:没有呢。

有的说:没有!

还有的说:你是南方人吧?

我说:是汉族人!

还有一个年纪约摸50多岁,他诚恳地说:我们回族人不卖这种商品,你到伏牛路的东边大街上去瞅瞅。我说:那里积水成渊了,无法通过呀!

穿过三条大街,走了五条巷子,问过十个生意老板,最后空手而归。

如果说中元节是个节点,我为这个鬼节就花了很多时间在跑路。

如果说心诚则灵,我在为去世的亲人确实是尽了一点孝心和敬意。

中国很大,风俗各异。偌大的南阳城买不到我祭祀先人和逝去的亲人的祭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