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标致508多少胎压合适(东风标致508的正常胎压)

提到标致508和迈锐宝XL在国内的境遇,更像是一对“难兄难弟”。它们最大的特点就是“叫好不叫座”。拿出了看家本领,使出了浑身解数,可还是难逃被日系车和德系车拍在了沙滩上的命运。


2022年1月迈锐宝XL卖出了4782辆,至于浪漫的法式旗舰标致508只有755辆的销量,让上市前曾经豪言壮语的PSA情何以堪。只有看着中型车凯美瑞23635辆的销售成绩默默叹气的份了。


标致508L:论颜值我差吗?

外观上,东风标致508“狮吼式”前脸搭配獠牙式LED日间行车灯令其气势凶猛,不怒自威。

尾部标志性的熏黑设计的LED“狮爪式”尾灯是标致设计师引以为傲的地方,同时大尺寸的镀铬排气管设计,也为这头“雄狮”平添了几分野性。

相比之下,迈锐宝XL的外观设计让你更容易想起变形金刚。大尺寸中网设计,几条横向的镀铬饰条点缀点缀其中,在兼备美系肌肉车粗犷的同时又带有一定的科技感。

不过相比之下,标致508的外观设计标志性更强且更有新意。

动力上标致508领先了吗?

动力方面,东风标致508分别搭载1.6T以及1.8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0马力,最大扭矩为250N·m。与1.6T发动机匹配的为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8T发动机最大功率211马力,最大扭矩300N·m。与1.8T发动机匹配的为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迈锐宝XL则分别搭载1.5T以及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马力,最大扭矩为250N·m。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7马力,最大扭矩350N·m。两款动力车型匹配的均为通用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通过以上对比可以发现,东风标致508的1.6T车型的动力参数和迈锐宝XL1.5T车型几乎一致。变速箱方面,1.6T东风标致508匹配的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属于爱信的低端产品。而迈锐宝XL并没有在变速箱上设立等级制度,直接在1.5T车型上匹配通用最新技术的9AT变速箱。


通用的这款9AT变速箱不仅体积和6AT变速箱相近,而且齿比分布绵密,可以让发动机稳定在较低转速区间,在时速100km/h之内变速箱就能挂上9挡,优化了车辆的加速性能与燃油经济性,整体表现还是很不错的。


我们再来看两款低动力车型的最低配售价。

2022款 508L 360THP PureTech 先锋版官方指导价15.97万,在优惠过后实际售价为14.47万。虽然一向自信的法国人终于将标致508降价了。

但是,我们再来看看通用这边的降价幅度有多么的猛烈再做定论吧!


迈锐宝XL2022款 535T 自动锐行版官方指导价16.49万,但是通用的优惠幅度达到了5万以上,实际售价在11.29万。

对比两款最低配车型的实际售价,迈锐宝XL比标致508便宜了3万余元。


安全配置方面,尽管迈锐宝XL2022款 535T 自动锐行版是一款低配车,但安全配置并不“丐”。主副驾驶位气囊、前排侧气囊和前后头部气帘都有配置。至于2022款 508L 360THP PureTech 先锋版则只配备了主副驾驶位两个气囊。


胎压监测方面,迈锐宝XL的胎压显示系统可以随时显示车辆四个轮胎的气压数值。至于标致508只是在胎压数值过低时会发出警报声。


座椅材质方面,迈锐宝XL用的是皮革,标致508是织物。在国人普遍喜欢天窗的情况下,标致508的低配车型是没有此项配置的。

另外,标致508配备的是普通的遥控钥匙。迈锐宝XL是有前排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和远程启动功能的。


两辆车的大灯都是卤素光源,但是迈锐宝XL具备自动大灯功能,LED日间行车灯也没有缺失。

虽然同为最低配,迈锐宝XL在实际售价上比标致508便宜3万余元的情况下,在配置上毫不逊色,甚至超越了标致508,比如标致508除了22.47万的顶配车型有胎压显示以外,其它全是胎压报警装置,看来法系顶配以下皆丐版的传言并非空穴来风。

1.6T最低配508的价钱竟然可以买2.0T的迈锐宝XL。

是的,你没有看错。迈锐宝XL2022款 Redline 550T 自动锐动版的实际售价只有14.39万,比实际售价为14.47万的2022款 508L 360THP PureTech 先锋版还便宜了8000元。


动力上迈锐宝XL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7马力,最大扭矩350N·m,比1.8T的标致508还要强悍。并且配置上也要强于508L 360THP PureTech 先锋版。



总结:

法系车标致作为这些年在国内逐渐边缘化的一个品牌,已经远远跌出合资一线阵营。尽管在起售价和优惠幅度上不轻易松口。但是,横向对比美系的迈锐宝XL你会发现,1.6T低配的标致508比1.5T的迈锐宝XL贵了3万多。更离谱的是它甚至比低配2.0T的迈锐宝XL还要贵,已经完全没有性价比可言。


要知道2.0T的迈锐宝XL可是一款0-100公里/小时加速7.11秒的“小钢炮”。要是换做是你,花15万你会舍弃2.0T的迈锐宝XL去选择1.6T的标致508吗?